•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南汽车如何突围?

每日汽车 卫金桥 2019-11-27 13:36:48
核心提示:今年4月,东南汽车投资1.5亿元的全新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刷新了很多人对于东南汽车的看法。

剧变来临时,平庸者自暴自弃随波逐流,勇敢者则是始乱终定,努力再次成就伟大。

今年4月,东南汽车投资1.5亿元的全新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刷新了很多人对于东南汽车的看法。也就是在不久前东南汽车在SUV和轿车板块同时发力推出DX5以及A5翼舞轿车车型,都以更高的性价比希望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突围。

但,市场从来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

2019年10月狭义乘用车市场批发量为190.5万辆,同比下降5.8%,虽然同比收窄但是SUV板块的战争却丝毫没有停止,虽然10月整个SUV市场88.3万辆同比上升1.0%,但是整个SUV市场自主SUV板块今年10月却下滑5.2%,今年累计同比下滑17.2%。整个市场看似跌幅缩小,但是自主SUV的竞争却越来越激烈。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在没有决出失败者时,淘汰赛就永远不会停止。“未来5年内,中国自主品牌将仅剩下5~6家。”无论是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还是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都表达出了对未来的担忧。

每有剧变发生时,平庸者自暴自弃随波逐流,始乱终弃成为弱小者放弃的最后理由,勇敢者则寻找方向的内在动力,努力再次成就伟大,而无疑,东南汽车就是其中的后者。

从逆势中突围

东南汽车也渴望高光。

“想当年得利卡也卖到过全国第二,除了华晨就是东南。”从东南汽车人口中这句话,我就知道东南汽车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要重回中国市场主流汽车品牌的心,而自从DX5上市以来,这样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如何在逆势中突围,东南汽车的第一个答案就是产品。

毫无疑问,东南汽车知道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能够迸发出多大的能量。自从2015年6月东南推出了DX系列的第一款车型DX7,开启了东南汽车的黄金期。上市4个月就销量过万,DX7让东南汽车看到了无限的可能。确实,对于东南汽车来说完整的产品矩阵是提升销量的关键。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作为东南DX系列的第三款车型,DX5定位在DX7和DX3之间。在东南汽车副总经理薛丰看来DX5和同级别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设计。由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宾法设计,以“流动之力”设计语言为核心,汲取家族“翼³”理念精髓,成就大气磅礴、时尚动感的车身外型。

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想要竞争的8万元市场,想要获得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东南汽车则选择以设计成为与同级别车型与众不同的“武器”。

在前脸方面,东南DX5双层贯穿式前脸设计,配合大面积展翅式进气格栅,两侧凌厉的鹰眼式晶钻双透镜一体式LED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达到200米以上,另还搭配炮筒式超大尺寸雾灯,具有智能随向辅助照明功能。在车身方面,东南DX5车身采用俯冲式腰线设计,利剑式饰条、贯穿式镀铬车窗饰条和流线型低风阻扰流尾翼,极致优化空气动力学,昭示强大动感韵律。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三菱体系的质量管控,造不了低廉的车。”在薛丰看来以质量上取得客户的认可远比其他来的更加重要。不仅如此,后悬挂采用的五连杆设计,前独立悬挂更让DX5成为同级别SUV中操控最佳的车型。

经典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它们总能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迷人气息,时刻在向人们讲述关于价值的悠久故事,不知以后提起东南DX系列时,人们会不会像回忆当初的得利卡一样,充满了别样的感情?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至少,在薛丰和他的团队看来,DX系列正在重复着当初的故事。“DX系列有一个不错的开始,我们下一步就是如何把产品系列完整,把销量继续提升。”11月上旬的一个下午,在春城昆明一个晴朗的日子里,薛丰这样总结DX系列的市场表现,并给出自己对未来的期许。

“一是一分价钱一份货,好的材料来保障,对产品我们充满信心。”而年年来挑战CCPC就可以佐证东南汽车人的这份信心。东南汽车可以说是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常客,从DX7、DX3,从2016年开始连续多年征战CCPC,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CCPC完全是用量产车辆去比赛,其能够真实的展示每一款车的科技含量跟它的品质实力。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今年,DX5参加了CCPC的首站克拉玛依站和第二站昆明的比赛,累积获得了十一冠王。分别为在克拉玛依站比赛上荣获紧凑型SUV组的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0-400m加速比赛、性能综合赛5个单项冠军,以及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在昆明站比赛上荣获性能综合赛冠军、综合工况长距离节能赛冠军、0-100Km/h加速赛冠军、100Km/h-0制动赛冠军4个单项冠军和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

“我们对自己品质是非常认可的,事实证明每一次CCPC,东南都拿到了冠军。”虽然薛丰在说这句话的带着点谦逊的笑容,但是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豪却也溢于言表。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质量是东南汽车一直以来的追求。曾经一直有人说东南汽车是汽车界的黄埔军校,20年前在很多自主品牌都还在作坊式制造时,东南汽车凭借三菱的强大体系,早已经实现了精益化生产,这是老东南人的骄傲。而现在这一种精神也被传承了下来。

毫无疑问,一款产品品质的优劣,决定着一个企业的最终未来走向,而取决于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力度等各方面的因素。东南汽车对此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

在今年大环境向下的情况下,东南汽车股东会依旧一致决定投资1.5亿元建立新的研发中心。在原有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新增研发中心建筑面积达17400.42平方米。

新研发基地在核心研发测试环节均采用国外原装进口设备,建置有英国IAC的整车半消音实验室,AVL四驱静音转毂及发动机台架实验室,美国MTS整车振动实验室,意大利CMS龙门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等,其中部分实验室的设施设备达业内领先水平。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而在这样重视研发的东南汽车下,DX5不管从智能配置还是从驾控上来看,最大的使命不仅是引导DX系列在销量上进行冲刺,更重要的是让市场和消费者认可DX系列,让大家看到东南汽车的实力,并全面提升东南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DX系列总产销我们希望超过一万辆,DX5应该是最高占到40%以上,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薛丰说道。

不断刷新自我

我们不得不承认,东南汽车的发展道路上经历了起起伏伏。但好在现在东南汽车一直清醒认知自我,除了产品力之外,也在不断革新整个体系。

“龙头代表着销量,导向是需求,到底需求是什么,怎么样做到适中适好。”薛丰表示。12个配置还是8个配置?哪个好,在薛丰看来消费者更加理性,很多时候企业付出了很多高昂成本,但实际在消费者看来其实并没有那么大的价值。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只有以市场导向为出发点的产品,才能真正获得市场。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渠道升级也是薛丰上任以来,工作的重点,“提升经销商的终端销售能力,打造终端的销售强度,包括考核人员上的认证等,把渠道根基抓牢,企业才能寻求到更加长远的发展之路。”

目前,东南汽车在营销上开展内训和外训,真正帮扶到经销商上。对内是对自己进行营销和品牌打造上的升级,对外是对经销商进行系统化的培训,真正提升经销商的战斗力。当然还有资金的支持,东南汽车现在开始对经销商实行更加多元化的金融支持,多渠道对经销商进行金融支持,并且降低准入门槛,增加补贴,包括终端的分期付款,一切的宗旨就是有利于成交。

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这是东南汽车的诚意,更是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因为他们知道渠道的稳定来自于产品力,在成本控制,以及网络的稳定发展。

SUV,销量,东南汽车,东南汽车

“我们今年在做进一步的加强,网点的布局,新增30个特约维修站,空白地区来补枪,并且对50家经销商进行补强。”个体差异化大不利于品牌的发展,东南汽车现在正在对50家优秀的经销商店作为标杆对象,提升服务质量。

克服面前最大挑战,东南汽车才真正能够回到主流市场,这是东南汽车的宿命,也是必须提交的答卷。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而在中国汽车市场,更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当吉利、长城都缩减了自己的年度销量目标,力帆、众泰、华泰都在生死存亡的边缘,东南汽车决定选择那条最艰难的道路,为自己的未来拼搏。

就这一点,东南汽车已经值得我们的掌声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7I70142257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东南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