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的“大理石”仪表盘是用纸做的?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27 07:00:02
核心提示:特斯拉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设计新颖,一经发布,风靡全球。不过,看似“大理石”的仪表盘,其实并不是用大理石制成的,而是纸复合材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1日晚,特斯拉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该款车型设计新颖,一经发布,风靡全球。该车不仅配备了不锈钢外饰,其厨房台面式大理石仪表盘也非常吸睛,只不过,其实该仪表盘并不是大理石制成的。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Cybertruck,Cybertruck仪表盘,特斯拉纸制仪表盘,汽车新技术

Cybertruck的仪表盘由纸复合材料制成,不过该材料的外观与当今厨房和浴室中常见的大理石相似。环保型住宅经常会使用可持续性材料,包括由纸、木质纤维、天然木材颜料和非石油树脂制成的厨房台面。此类材料混合在一起后,在极高的温度下烘烤,就可以得到一种耐用、密实、防水、环保且具经济效益的新材料。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Cybertruck,Cybertruck仪表盘,特斯拉纸制仪表盘,汽车新技术

纸复合材料已存在多年,而且已经被用于科学实验室、制造车间和工业厨房,不过,此次是此种材料首次用于量产汽车,将促进汽车制造商的可持续发展。过去,特斯拉汽车的仪表盘由皮革或合成皮革制成,在动物权益保护组织的压力下,特斯拉将内饰材料改成100%纯素材料(vegan),并承诺不再在内饰中使用动物制品。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Cybertruck,Cybertruck仪表盘,特斯拉纸制仪表盘,汽车新技术

虽然不知道特斯拉采用纸复合材料制仪表盘背后的原因,而且也不知是否会用于最终量产版Cybertruck车型中,不过,该材料非常经济,可能可以让该款卡车的价格更实惠。而且采用可持续性仪表盘材料,也可以吸引具有环保意识的人群考虑购买特斯拉汽车。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总体计划中,特斯拉的目标是为普通司机提供可持续性的交通工具。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特斯拉仍关注通过减少排放,减轻对环境的影响,而且也转而在内饰中采用环保型材料。Cybertruck的新仪表盘不仅非常独特且吸引眼球,还能够让司机和乘客知道,他们乘坐的是一款环保型的交通工具。(文中图片来自teslarati.com)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7I70142071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