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每日汽车 文 / 林嘉浩 2019-11-25 14:40:24
核心提示:上汽大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对于上汽大通来说,选择以用户作为导向,凭借集团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满足大众个性化的需求,让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让正确的品牌造正确的车,从房车、MPV到SUV,上汽大通的路是不可复制,更是艰难但收获满满的过程。

上汽大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在卖房车的圈子里,没有人乘用车的销量比它更高,在卖乘用车的朋友圈中,没有人房车卖得比它高。要知道2018年,上汽大通的房车是中国品牌房车中销量最高的那一个,而在乘用车市场,凭借G10 PLUS、G20、G50等车型的热销也在乘用车市场披荆斩棘。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今年10月,上汽大通销量过万达到11,424辆,同比增长78.58%,而且实现了今年1-10月单月销量10连涨;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2,146辆,仅仅10个月的时间就突破了去年全年的销量记录。上汽大通可以说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上气大通的选择

今年广州车展上汽大通再一次另辟蹊径双线出击,推出D90 Pro以及全新V90 B型房车,希望在大众个性化的市场进一步加深上汽大通的品牌形象。

如果看惯了承载式车身的SUV,第一眼看到D90 Pro和全新V90 B型房车会觉得上汽大通是一个“不务正业”车企,放着主流的紧凑型SUV不大力推广,反而推出这些“有的没的”的车型,“这些车才能卖几辆?”这样的质疑在上汽大通从创立到现在就没有停止过。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但如果我们细细研究会发现其实D90 Pro和V90 B型房车是这个时代,上汽大通最正确的选择。

D90 Pro首次搭载上汽集团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2.0T上汽π® Bi-Turbo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低1500转即可爆发480Nm峰值扭矩。目前在国内非承载式车身,柴油发动机的细分市场,上汽大通D90 Pro是第一个做到这样的数据。

而售价从339,800元起到369,800元的全新V90 B型房车。则是一款基于消费者核心需求,充分听取车友建议,并秉承V90强大产品力革新而来的房车产品,圆满承载了消费者对原厂V90底盘房车的期待。不仅大大降低了轻客底盘上汽大通房车的入门价格,更是提升了性价比,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购买到自己需要的房车。

其实,上汽大通从来都没有和其它品牌选择同样的路径。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现在已经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蓝海市场,上汽大通MAXUS生于忧患,必然要跟其它品牌竞争,真正是狭路相逢。”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对于市场并不悲观,反而多了一丝对战斗的渴望。是的,从蹒跚起步到创下别具一格的品牌特色,逐渐成熟的上汽大通渴望战斗,渴望参与战斗。

和很多“大而全”的车企来比,上汽大通走的路线更像是“小而美”,虽然在销量上,上汽大通无法和这些巨头相比,但无论是房车还是MPV还是非承载式的SUV,其利润都高于很多主流车型,特别是当上汽大通已经成功切入到细分市场前列的时刻,销量和利润都已经有了强大的保证。

“当洞察到还有许多消费者的愿望没有被引导,需求没有被满足,我们继续开发D90、G50、D60,这是消费者的选择。”在上汽大通看来,紧抓消费者需求,推出市场认可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能够在车市遭遇寒冬的背景下逆势增长的根本所在。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不仅如此,相比从车企自己的角度来看,上汽大通更加从用户角度来看。“用户总是能在我们给他的整个选择的范围里面找到自己性价比最高的那台车,这个性价比不是主机厂说,也不是媒体说,而是用户自己认为的哪个最值,这个都是有自己认为最高的性价比。第二个有一个排他感和独一无二的感受,使用户觉得自己更被尊重。”在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陈超看来,这是上汽大通以客户为本的关键,更是上汽大通的成功之道。

八年的蓄势积累和滚动式发展,上汽大通从初期两年推出一个产品,深耕细分市场,到一年推出两个全新产品,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整体体验方案,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大通速度”。目前,上汽大通旗下产品包括“MAXUS”品牌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产品组合和“上汽跃进”品牌的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

对于上汽大通来说,选择以用户作为导向,凭借集团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满足大众个性化的需求,让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让正确的品牌造正确的车,从房车、MPV到SUV,上汽大通的路是不可复制,更是艰难但收获满满的过程。

这就是上汽大通的选择,这就是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技术支持理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是房车、MPV还是非承载式的SUV,能够使得上汽大通敢于去挑战不同道路的最根本底气是其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

为何上汽大通能够推出D90 Pro 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上汽大通在柴油机上的强大研发实力和领先地位。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D90 Pro搭载的这款2.0T上汽π® Bi-Turbo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低1500转即可爆发480Nm峰值扭矩,拥有同级最强的扭力输出、可达3.2吨的最高牵引,更可应对100%坡度;采用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霍尼韦尔VGT+WGT两级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率先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集超强的动力性能,卓越的静音效果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于一身。

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0.64-5.0的宽广速比,换挡响应更快更平顺,1.81的最高变矩比,起步动力更充沛;针对越野使用的特别设定——手动模式下不会主动升挡,确保低速档位有更强扭矩输出。

再加上上汽大通在商用车上的领先技术,使得D90 Pro拥有了全封闭式梯形强悍车架、专业越野悬架组合、采用航空制造领域的激光MIG复合焊接技术的车身关键连接部位、新型萨克斯减振器以及新型剪式车身悬置系统的应用,既保证了上汽MAXUS D90 Pro强悍穿越能力,也兼顾了操控的高稳定性。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与此同时,上汽MAXUS全新V90 B型房车也采用2.0T高性能柴油机“上汽π”,不过调校有所区别,最大功率达到110kW,峰值扭矩为375N·m,同时具备低速高扭的特性,15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在提供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需求的同时,确保排放满足国六标准。

V80/V90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24,042台,仅10月单月,V80、V90完成了2,885台的销量,同比增长20.66%。V80、V80 PLUS、V90已经共同形成宽体轻客“三车战略”,加速推进上汽MAXUS向轻客领域行业第一的目标迈进。

宽体轻客车型也是上汽MAXUS走向海外市场的一大见证者,1-10月海外销量同比增长达到28.27%,印证了海外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可。

上汽大通的“小”秘密

可以说没有强大的技术,就没有上汽大通的今天,而上汽大通也适应消费者以及市场需求去不断适应,去革新自己,用自己最强大的技术造出最适合消费者的车型。在技术支持品牌这一块,几乎很少有车企能够做到像上汽大通这样。

目前,不仅仅是中国市场,全球市场都已经开始接受上汽大通这一品牌。现在,上汽大通全球业务已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也已突破5.6万辆。从一无所有、深耕中国市场再到走向全球,上汽大通八年时间凭借自己的努力给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道路,让更多中国汽车走向世界,从现在来看,上汽大通已经足够值得我们的掌声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5I70141739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