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盖世周报】大陆集团调整组织架构;宝马计划2020年前缩减120亿欧元成本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11-24 06:05:33
核心提示:过去的一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大陆集团调整组织架构,将影响约5040个工作岗位;宝马2020年前需缩减120亿成本;博世斥10亿欧元为自动驾驶汽车建芯片厂;采埃孚与卧龙电气驱动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佛吉亚与米其林正式建立氢能源出行合资公司……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一、大陆集团调整生产基地组织架构 将影响约5040个工作岗位

11月21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于11月20日的会议上批准了在德国、美国和意大利的五个生产基地的组织机构调整计划,该计划已经由监事会在2019年9月25日的会议上进行了讨论。此举将在2028年前影响到约5,040个工作岗位, 目前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4万名员工。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池,大陆集团,宝马控制成本,采埃孚合资公司,佛吉亚米其林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以下是此次决议受到影响的生产基地,及各自将采取的措施:

1. 德国罗丁(Roding):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和开发汽油及柴油发动机(高压泵)液压部件,因此生产基地也将关闭。目前约有52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2. 美国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 该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关闭,该工厂目前约有720名员工,主要生产汽油机(喷油器)液压部件。

3. 德国巴赫-奥伯弗罗什纳(Limbach-Oberfrohna): 该生产基地将于2028年停止柴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业务。目前约有85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4. 意大利比萨(Pisa):该生产基地将于2023至2028年期间逐步停止生产汽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目前约有75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5. 德国巴本豪森(Babenhausen):仪表及人机交互事业部计划在2025年底前逐步停止生产显示屏和控制器产品。此外,部分研发项目将在2021年底前转移到其它生产基地。目前超过2,20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该事业部将继续由Babenhausen生产基地负责管理开发和行政工作。

二、宝马计划2022年前缩减120亿欧元成本

据外媒报道,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在11月20日对分析师表示, 由于集团正寻求在2022年前缩减逾120亿欧元,其正与劳工代表及主要供应商进行谈判。

Peter透露:“当前我们正在与职工委员会就额外的成本节约措施进行讨论。为了让公司更加强大,运营更高效,当前各方都在进行非常有建设性的工作。”他还补充道:“我们将在下周三的员工会议上公布讨论结果。有一点非常明确:通过这些措施,我们每年都能节省大笔资金。”

三、史上最壕一笔投资! 博世斥10亿欧元为自动驾驶汽车建芯片厂

据外媒报道,汽车供应商博世(Robert Bosch GmbH)将投资10亿欧元(约合77.43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半导体工厂,以应对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不断增长的需求,这将是博世进行的史上最大一笔投资。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池,大陆集团,宝马控制成本,采埃孚合资公司,佛吉亚米其林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和网联城市基础设施生产芯片,而且该工厂将于2019年竣工,届时将雇佣700名员工。

四、曝特斯拉德国建厂新细节 总投资将达40亿欧元

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向自己在欧洲的第一家超级工厂投资约40亿欧元。这座位于德国格林海德(Grünheide)的工厂投产之后,其年产能将会达到最高15万辆。

据悉德国工厂或将分期进行建设,40亿欧元为总投资金额。目前尚不清楚初期投资金额为多少。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盟将会为特斯拉提供最高3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Dietmar Woidke也曾在早些时候暗示特斯拉德国工厂或将获得欧盟的资助,他表示:“我们正在欧盟国家援助法的框架内进行运作。”

五、采埃孚与卧龙电气驱动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和位于中国的卧龙电气驱动集团已签署相关协议,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专用电机及其部件生产的合资公司,这一合作既能进一步丰富采埃孚的产品系列,同时也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战略升级。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池,大陆集团,宝马控制成本,采埃孚合资公司,佛吉亚米其林

采埃孚集团电驱动事业部负责人约克·葛腾道(Jörg Grotendorst)(左三)与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成(左二)、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财务总监吴剑波(左一)和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叶国弘博士(右一)共同签署协议;图片来源:采埃孚

该合资公司的名称将为“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其所生产的电机和部件将用于采埃孚驱动系统,也可供应给市场上其他客户。采埃孚与卧龙电气签订的针对混动以及电驱动系统的电机部件生产大单,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而此合资工厂生产的汽车专用电机,将为减少道路交通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做出显著贡献。

六、佛吉亚与米其林正式建立氢能源出行合资公司

11月21日,佛吉亚与全球轮胎科技和可持续出行领导者米其林集团宣布正式建立氢能源出行合资公司SYMBIO。通过双方现有氢燃料电池业务的整合,合资公司将立志成为氢能源出行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池,大陆集团,宝马控制成本,采埃孚合资公司,佛吉亚米其林

图片来源:佛吉亚

这家法国合资公司基于独特的生态体系建立,将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轻型车、商用车和卡车以及其他应用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七、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11月21日,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湖南省长沙市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当地产业集群优势,结合舍弗勒技术专长和研发实力,携手打造区域内智能驾驶汽车产业生态系统,支持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池,大陆集团,宝马控制成本,采埃孚合资公司,佛吉亚米其林

图片来源:舍弗勒

根据协议,舍弗勒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一家独资公司并设立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暨舍弗勒中国智能驾驶研究院,将旗下应用于智能驾驶的Space Drive线控技术、Mover平台系统、智能线控转向模块等底盘系统相关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和技术引进新区。新的研发中心将依托舍弗勒全球研发网络和技术专长,与位于上海安亭的区域研发中心紧密配合,协同开展未来智能驾驶技术研发。这一举措标志着舍弗勒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中国从市场推广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八、麦格纳收购捷克汽车照明公司 囊括汽车前后照明技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国际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已经同意收购捷克高级汽车照明工程公司 - Wipac Czech s.r.o.。此次是麦格纳第二次收购照明技术公司。交易预计将于11月25日完成,并能提升麦格纳在全球范围内的制造能力。

Wipac Czech s.r.o.公司的工程团队主要为欧洲的进口和奢侈品牌设计和研发汽车前照灯,公司拥有40多名工程师,为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迈凯伦、兰博基尼、布加迪、奥迪、戴姆勒、宝马和保时捷等高端客户提供技术服务。

九、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洽谈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比亚迪就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一事进行商谈,此举将会打破奥迪在中国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

奥迪公司不久前任命的中国区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比亚迪进行对话,但是我不能透露细节。”今年8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迪正在与比亚迪进行洽谈,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第二大汽车电池供应商。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奥迪也在与其他的潜在供应商进行对话。

武佳碧表示,奥迪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新车型都将为纯电动汽车。

十、通用就对工会行贿行为起诉FCA 称因此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11月20日对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提起勒索指控,称FCA多年来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进行贿赂,对商谈过程进行干扰,并从中获利。通用汽车称FCA此举让他们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通用还表示,FCA前首席执行官、已故的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是该事件的主要幕后推手。

通用表示,将向FCA寻求“实质性赔偿”,而这笔资金将被用来在美国进行再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然而该公司并未具体透露具体索赔金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4I70141429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