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顺普集团利用马氏体钢制3D纵梁管和A柱 全车减重至少2.8公斤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1-21 09:52:25
核心提示:美国顺普(Shape)集团在汽车车顶纵梁3D成型管中开创性使用马氏体钢,荣获第20届国际瑞典钢铁奖(Swedish Steel Prize)。

顺普车顶纵梁3D成型管,马氏体钢,国际瑞典钢铁奖,车重,

(图源:SSAB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顺普(Shape)集团在汽车车顶纵梁3D成型管中开创性使用马氏体钢,荣获第20届国际瑞典钢铁奖(Swedish Steel Prize)。3D车顶纵梁管是汽车行业的首创型创新技术,将为原始设备制造商节省成本,并为大众提供更安全的汽车。

Shape公司凭借稳健的3D成型管制造工艺,利用SSAB的Docol 1700M冷成型马氏体钢,为A柱和车顶纵梁管提供独特的轻量化解决方案,使其达到最小的外形尺寸,并具有成本效益。这些组件不久将应用于福特若干车型,包括2020 Ford Explorer和2020 Ford Escape。评审团主席Eva Petursson表示:“Shape公司成功利用可能是强度最高的现代材料,用允许循环材料流的钢材解决方案,为挑战其他轻质材料提供重大机遇。”

Shape公司产品经理Brian Oxley表示:“2000年代中期,我们开发了弯曲技术,可以在同一平面上向一个方向弯曲,其原理与我们的辊压成型工艺相同,我们称之为一维弯曲。随后几年里,这项技术发展至在同一平面上向两个方向弯曲,然后是三个方向,我们称之为3D弯曲。”

Shape公司通过3D成型技术(而不是液压成型)制造组件,其外形比传统解决方案更小,可以扩大驾驶员视野,提升内部空间,更好地容纳安全气囊。3D成型A柱的强度与重量比提高了50%以上,使车辆总重量减少2.8-4.5公斤。Shape公司表示,该项创新技术经过实际操作验证,是汽车安全和汽车设计方面的重大飞跃。

今年是瑞典钢铁奖设立20周年,该奖旨在表彰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械工程、合作和钢铁创新项目,以建设更美好、更可持续的世界。其他亚军得主包括:澳大利亚Austin Engineering、巴西Kampag、爱沙尼亚的Roofit.sola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1I7014047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