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增加HOV识别功能 今日涨价1000美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1 12:00:55
核心提示: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表示Navigate on Autopilot又要涨价1000美元,因为除了广受欢迎的智能召唤(Smart Summon),还增加了HOV识别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预计,特斯拉(Tesla)将增加一项高载客量车辆(HOV)自动识别功能,当探测到车辆载有两名或多位乘客时,Navigate on Autopilot系统能够自动让车辆使用共乘车道(carpool lane)。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涨价,特斯拉HOV功能,汽车新技术

2018年在特斯拉V9更新软件中,“采用高乘载车道”(HOV Lane)功能被正式推出,目的是让驾驶员在采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的同时,确定汽车是否有资格使用HOV车道。Navigate on Autopilot(可以让特斯拉汽车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并根据车速和导航系统中输入的目的地自行变道)是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软件中的一项功能,现在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车型都配备了该功能。

不过,特斯拉YouTube博主Quinn Nelson建议特斯拉采用座椅传感器确认车内是否有乘客,自动开启和关闭开关按钮,让司机不必手动操作。

“采用高乘载车道”(HOV Lane)功能可以在高速高路上的共乘车道有空位时,让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指挥汽车使用共乘车道。如果不启用该功能,特斯拉汽车可以完全避开此类车道。Nelson的想法是让汽车座椅传感器自动识别车内乘客,以开启HOV功能。虽然共乘车道通常是为搭载两名或两名以上乘客的车辆而准备的,但是美国有些州已经确认电动汽车可以“不受”该规定约束。

根据美国能源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所说,可以在那些不将汽油或柴油作为主要动力来源的汽车上贴上HOV贴图,目的是“鼓励顾客购买某种类型的汽车,如替代燃料汽车,以进一步减少出行排放。”如果电动汽车车主所在的州确认此类汽车“不受”该规则约束,可以向机动车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申请HOV贴图。

特斯拉希望HOV自动识别功能可进一步为使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的驾驶员提供便利。目前,特斯拉在Model 3、Model S或Model X车型上提供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售价为6000美元。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由于添加了新功能,例如广受欢迎的智能召唤(Smart Summon)功能,在2019年11月1日,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的价格将上涨1000美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I70136498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