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鹏获4亿美元C轮融资/恒大签约6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王宇 2019-11-18 07:46:10
核心提示:本周,恒大集团签约6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巨头受到行业关注,小鹏汽车在传佳讯融资4亿美元,获小米战略加持。

本周,小鹏汽车获取C轮融资4亿美元,获小米战略加持。此外,恒大集团签约6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巨头,特斯拉获取在华生产资质等消息也颇受产业关注。

一、小鹏汽车获4亿美元C轮融资 小米战略投资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4亿美金。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既有全球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包含了知名私募基金和企业家投资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何小鹏认为,小鹏汽车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及其核心技术,以及在运营上取得的业绩,是得到多数投资者们认同的重要原因。“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仍然能够实现大部分业务和融资目标。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来源:盖世汽车)

二、恒大与60家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签约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球共计206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峰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堪称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史诗级“聚会”。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在此次峰会上,恒大另一个颇让业界震惊的举动便是一次性与60家汽车零部件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从上图签约企业名录可见,恒大集团此次签约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的大部分企业,而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恒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的强大。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致辞中表示,“一个企业要在一个行业在迅速做大做强,就必须要整合该行业最好的资源,与全球最顶级的企业展开合作,这是恒大23年发展的宝贵经验,参加峰会的合作伙伴都是当今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恒大坚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恒大的汽车梦一定能实现。”(来源:盖世汽车)

三、新特四大举措打响创新零售3.0落地第一枪

11月15日,新特汽车“星火计划”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召开,宣布四大举措完成创新零售3.0模式的落地,打造汽车新零售闭环,这是新特继发布“新特同创”产品品牌与“新特电家”渠道品牌之后在新零售模式上的又一创新落地。

四大举措分别有:

1、打造“新特云商”新能源购车云平台,加码四六线零售市场。

2、“新特E销”首创AI智能管理体系,最大化人货场效率。

3、成立“新特商学院”,专业课程体系打造新能源汽车“黄埔军校”。

4、牵手长寿区产业基金联合投资“亿车库”汽车交易平台,整合产业资源剑指十亿级销售市场。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从产品供给型向市场和渠道为主导的变革。相较于传统企业,造车新势力的机会在于能洞悉用户和市场的痛点,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新势力赢得市场发展的关键点。因此,新特汽车积极拥抱创新变革,基于数字化、区块化和网路化的技术,打造渠道平台和产品平台并重的全新发展模式。(来源:盖世汽车)

四、威马EX6 Plus官图曝光 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近日,威马EX6 Plus官图曝光,作为威马旗下又一重磅车型,EX6 Plus 定位于全天候长续航智能大五座SUV。EX6 Plus在丰富了威马汽车产品版图的同时,使威马汽车实现了A级至B级SUV细分市场的覆盖。该款车型将于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发售。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威马EX6 Plus前脸传承家族化DNA设计元素,封闭式前格栅造型配合承托式前车标饰板,极具品牌辨识度。连同视觉冲击力更强的外扩式前保设计,使前部造型愈显大气风范。另据先前披露的信息,威马EX6 Plus也将开放选装第二代热管理系统,将显著改善冬季续航表现,带给用户全天候长续航的用车体验,强化其在细分市场的差异竞争优势。(来源:盖世汽车)

五、进入工信部目录 特斯拉获在华造车资质

11月13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2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为例其中,这意味着其正式拿下在华造车资质。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根据此前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于9月11日竣工,并在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的施工将分A、B两阶段实施,A阶段为整车四大车间,目前已经完成,B阶段为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于明年3月完成。此外,特斯拉上海工厂未来或将具备同时生产电池和电机的能力。(来源:汽车之家)

六、量产版哪吒U即将亮相广州车展,NEDC续航里程500km以上

日前,盖世汽车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即将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以量产状态正式亮相。

据悉,这款哪吒U是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合众U的正式命名。目前,从官方网站上可以获得其部分细节图片和配置信息。续航方面,NEDC续航里程达500km以上,最大续航达660KM。动力方面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四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70kW(367Ps)、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两驱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0-100km/h加速时间为6.6秒。(来源:盖世汽车)

威马,蔚来,恒大恒驰,小鹏汽车G3,哪吒U,蔚来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8I70139633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