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将召开听证会 讨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与部署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15 17:37:05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于11月20日召开听证会,讨论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和部署工作,与会人员将包括美国最高安全官员。

美国参议院将召开听证会 讨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与部署

(图片来源:Waym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于11月20日召开听证会,讨论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和部署工作,与会人员将包括美国最高安全官员。美国国会一直在推动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立法。

在听证会举行的前一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也将召开会议,确定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致命事故的可能原因。2018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性在过马路时被一辆Uber无人驾驶SUV撞倒并最终死亡。随后,该公司在坦佩、匹兹堡、多伦多和旧金山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NTSB上周公布的文件显示,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存在重大缺陷,在设计系统时,该公司没有考虑到乱穿马路的行人,导致系统无法识别他们。

Uber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该公司测试车辆将行人撞死,他们感到非常懊悔,并且指出其“已采取了关键的程序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先考虑安全问题。”

NTSB主席Robert Sumwalt也将会出席本次听证会。其他参加本次会议的官员还包括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James Owens,以及美国交通运输部高级政策官员Joel Szabat。

NTSB可能会利用根据Uber致命事故的调查结果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这些建议有可能改变整个行业解决自动驾驶软件问题的方式。NTSB也有可能向监管机构提出一些建议,以更好地对该行业进行监督。

在过去两年多中,就是否对联邦法规进行修改从而加速引入自动驾驶车辆这个议题,美国国会一直在进行辩论。上个月,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和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发布了有关自动驾驶汽车法案的意见草案。

2018年10月,NHTSA曾表示,该机构正在努力修改安全规则,当前的规则禁止没有人类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与此同时,NHTSA还在试图寻找基于现有法规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监督的方法。

2018年1月,通用汽车曾向NHTSA请愿,希望获得暂时豁免权,将没有方向盘或其他人类干涉方式的无人驾驶车队部署到道路上。2019年3月NHTSA公开了这个请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然而该机构至今尚未对该请愿采取任何行动。

今年7月,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表示,他们将推迟原定在2019年完成的车辆商用部署目标,并表示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

对于在NHTSA的监管措施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部分企业就开始在测试中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系统,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表达了担忧。

NTSB上周表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未能成功将受害人识别为正在推自行车过马路的行人。这起致命事故引发了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方面的担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595C108.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