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10月销售4.1万辆:燃油车大涨37% 新能源车却跌55%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11-13 18:22:49
核心提示:连续四个月的销量下滑,让一直以“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自居的比亚迪显得有些被动。

连续四个月的销量下滑,让一直以“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自居的比亚迪显得有些被动。

2019年10月,比亚迪共销售新车41,130辆,同比下降15.19%。其中,新能源汽车为12,567辆,同比下滑55%;相较之下,传统燃油车10月销量却达到了28,563辆,同比增长37.1%,且燃油车销量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2倍之多。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10月销量,比亚迪燃油车,比亚迪新能源车

从比亚迪10月销量构成可见,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及预期。

10月份,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车12,567辆,同比下滑55%。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7,588辆,同比下滑了41.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为4,454辆,同比下滑67%。

事实上,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比亚迪已经连续4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下滑,且下滑的幅度逐月扩大。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567辆,同比减少11.8%;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719辆,同比减少23.4%;而到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同比跌幅扩大至50.97%,单月销量13,681辆。

对于上述现象,比亚迪早有预期。在今年二季度财报中,比亚迪即表示,2019年第3季度,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将有所放缓,业务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10月销量,比亚迪燃油车,比亚迪新能源车

比亚迪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7-9月,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38亿元,同比降低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下降88.58%。

此前,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预计,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将实现70%-80%的增幅,目标为42万辆,截至目前,比亚迪前10个月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为205,187辆,仅完成该上述目标的一半不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3I7013912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