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欧洲工厂选址或敲定柏林 德国车企面临挑战加剧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1-13 13:02:27
核心提示:马斯克星期二透露,特斯拉欧洲工厂的选址将会是在德国首都柏林附近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特斯拉超级工厂,特斯拉德国柏林建厂,特斯拉欧洲工厂,特斯拉上海工厂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投建新的工厂,而这也给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发出“挑战”的信号。

马斯克本周二(11月12日)透露,特斯拉也将在德国首都柏林的新机场附近投建工厂及设计中心。他在公布该消息期间,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车型击败了宝马3系和奥迪A4等车型而获得德国图片报“金方向盘”奖。

马斯克在在德国举行的一个颁奖典礼活动上表示:“很显然,许多这个世界上最棒的车辆都是在德国生产的。”他也认为,德国在电动车领域并不是特别落后,并且电动车市场对于这些车企来说也存在着不确定性。据悉,大众、奥迪和宝马等车企的首席执行官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由Adam Jonas领导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德国将会是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落址的的“合理选择”。在公布柏林建厂的消息不久之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连发数文确认了该消息。他透露,柏林工厂将负责生产电池、动力总成以及整车,而首先投产的车型将会是Model Y跨界车。特斯拉正在为上海工厂投产的车辆销售工作做准备。而鉴于此,马斯克也正在为下一座工厂的投建打基础。

传统车企在电动车领域面临着特斯拉等新势力所带来的威胁,而在欧洲投建工厂无疑将加剧本土车企所面临的挑战。尽管生产电动车是个很难盈利的活,但政府方面还是强制要求车企生产电动汽车,以缓解尾气排放过量等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3I70139040C109.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