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汽车进行卡车编队试验 领头卡车与后方卡车保持16.7米距离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13 06:30:39
核心提示:车辆编队能够减少空气阻力,提升车辆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是一项环保技术。最近,现代汽车公司就展示了该项技术,也展示了其自动驾驶实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在韩国京畿道骊州市智能高速公路上复制了真实世界的交通状况,成功进行了该公司首个卡车编队试验,而且在此次试验中,现代汽车公司采用了两辆连接拖车的Xcient卡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卡车,现代汽车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卡车编队,现代汽车自动驾驶卡车,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骊州市智能高速公路是韩国政府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该市中部地区修建的一条全长7.7公里的试验路。该高速公路上经常挤满了进行自动驾驶研究的车辆,因而与实际高速公路的交通情况非常类似。

此次试验成功展示了现代汽车公司的以下技术:车辆编队、其他车辆插入/离开车队、同时紧急制动以及V2V(车到车)通信技术。为保证安全,此类车辆限速为60km/h。

此次试验是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MOLIT)发起的一个项目的一部分。自2018年以来,MOLIT一直致力于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开创性工作。与现代汽车公司一起,该国家级项目还涉及政府、企业和学术界。

车辆编队能够减少空气阻力,提升车辆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是一项环保技术。当后方卡车接近领头卡车时,编队模式就会启动,编队操作就会开始。

一旦编队模式启动,后方卡车会与前方卡车保持16.7米的距离,并根据领头车辆的加减速情况实时微调。驾驶员无需踩油门或刹车,极大地减轻了在道路上的疲劳,提高了安全性。此外,该模式还会激活车道保持技术,让后方车辆驾驶员的手能够离开方向盘。
有了车辆编队技术,还可以无缝管理其他车辆在卡车之间插入或插出。如果一辆车突然插入了卡车车队中,后方卡车会自动将其与领头卡车的距离扩大到至少25米。如果领头卡车由于意外情况,突然紧急停车,该技术还可以让后方跟随的卡车减速并停下。

在试验中,两辆卡车还配备了V2V系统,展示了车队车辆之间如何实时共享信息(以改善对加减速的控制),并且还结合了各种传感器(如摄像头和雷达)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信息。

此外,采用V2V技术还实现了实时前置视频共享功能。通过展示领头车辆的视频,后方跟随的驾驶员可以看到前方道路情况,解决了后方驾驶员前方视野受限的问题。

现代汽车将努力实现高水平的车辆编队技术,让车辆能够在更紧密的跟随距离下工作,并在未来实现能够优化旅程的交通信息。

2018年8月,现代汽车与物流公司现代Glovis合作,在韩国京畿道义王市和仁川市之间约4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完成了首次自动驾驶卡车之旅,该卡车具备L3自动驾驶能力。

现代Xcient卡车重40吨,销往世界各地。此外,现代还在商用车领域引领环保活动,于去年9月推出了Xcient燃料电池卡车,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向瑞士交付1600辆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3I7013887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