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哪吒依旧“年幼”,10月销量提升缓慢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11-12 06:24:07

“3年10万辆”的目标看似依旧遥远。

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哪吒汽车10月累计销售1,003辆,相较9月1,001辆的交付成绩并无太大变化。自合众汽车将品牌更名“哪吒”以来,对于销量的提升作用并不显著,哪吒看似依旧“年幼”。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其实,2019年对于哪吒汽车而言并不平凡,无论是其位于江西宜春规划年产能10万辆的第二座自建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还是相较其它新势力造车手握“双资质”的信心满满,还是其一年以来不断补充的高管团队,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随着《哪吒之魔童降世》热卖,作为电影唯一的汽车类合作方,哪吒汽车的跨界营销赚足关注,也促使其从原先的“合众汽车”正式更名“哪吒”,进一步挂靠IP热点。不可否认,在品牌声量的营造方面,哪吒汽车已经走出一条符合其自身特色的路线,但是仅从销量表现而言,市场反馈寥寥。所以困扰哪吒汽车的主要问题除品牌之外,还有其它。

细分市场趋于“饱和”

众所周知,目前哪吒汽车旗下在售的主力车型只有2020款哪吒N01一款车型。作为一款纯电A0级纯电小车,其提供等速续航380km中续航与430km长续航两个版本共7款配置车型,补贴后统一价格从6.68万元到 7.99万元不等。仅从产品力与性价比而言,相比同级别传统车企与其余新势力车企的A0级产品而言,竞争力相对较好。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同时,依靠“哪吒”这一大流量IP,在车型受众上更加偏向年轻群体,后续还推出了“变形金刚”涂装的特装版哪吒NO1。用尽全力的背后,是哪吒汽车想要迅速抢占该细分市场的野心。

但是仅从近来几月实际销量表现而言,好像很快到达了销量“瓶颈”,无法找到突破口。而究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或许还是因为中国A0级乘用车市场的快速萎缩。萧条之下,任何一家车企的生存都不容易。

其实,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2018年上半年,纯电动A00级车型累计销售15.64万辆,占比44.41%,纯电动A0级车型累计销售3.20万辆,占比9.09%。换言之,A级以下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5%。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而到2018年下半年,A00级新能源车销量呈逐渐下滑趋势,6月A00级新能源车月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减少25%,纯电动乘用车中占比34%,占比下滑28%。不过从2018年全年销量来看,A00级与A0级市场的“利润”依然足够客观。

进入2019年,A级以下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快速下滑。据统计截止1-6月,A级以下车型占比已剩17%左右,昔日辉煌早已不复存在。整个市场对于A级以下车型的补贴逐渐削减、单车利润率的下滑成为“杀死”这一细分市场的主要原因。

所以对于哪吒汽车而言,不是NO1这款车型存在缺陷,而是该细分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后续的发展潜力甚微,想要身处该板块继续寻求突破,看似愈发艰难。

“哪吒U”才是关键

如果说哪吒汽车的销量“瓶颈”是由于亦如市场趋于饱和的外界因素导致,那么其Q4季度即将到来的旗舰车型哪吒U能否成为新的“突破口”?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身处车市寒冬之下,新能源领域相比A0级市场的惨淡,SUV市场的热度依旧不减。哪吒U作为哪吒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定位于威马EX5与小鹏G3相似。并已于今年上海车展已开启预售,共推出四个版本,综合补贴后官方售价分别为:400 U创版15万元、520 U创版17万元、520 U享版19万元、520 U酷四驱版21万元。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据不久之前曝光的量产版本哪吒U官图显示,外观方面,其车头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带有点阵装饰,“T”字形的大灯组,贯穿式LED灯带融入品牌LOGO。内饰方面,采用三块车机屏幕联动额设计。此外,在其左右两侧的A柱上,还有4块显示屏来形成“透明A柱”,并支持L2.5级智能驾驶系统。

虽然其最终版本车型还未交付,产品稳定性究竟如何还是未知。但是仅从曝光内外饰设计与续航表现而言,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并不“落后”。

所以待哪吒U正式交付之后,如果能维持类似小鹏G3、威马EX5月销2000辆左右的成绩,加之NO1近1000辆左右的销量补充,哪吒汽车将会正式进入新势力头部。

销量,哪吒10月销量

但是一切美好未来的实现,都是建立在市场环境足够理想的基础之上。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的巨大份额,哪吒汽车想要抢占,其它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同样“窥探”。进入2020年之后,伴随其它品牌强产品力的车型推出,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届时才是哪吒U面临真正考验的时刻。

此外,面对逐步严苛的市场环境,其余二线新势力品牌的首款产品均不同程度的出现延期交付,但愿哪吒U不要食言,至于其“3年10万辆”的目标看似依旧遥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2I7013862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