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Uber无人车致死案再爆重磅 Mobileye蔚来合作 |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11-11 06:37:56
核心提示:除Uber无人车致死案再爆重磅,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8年3月,Uber发生了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对于事故原因,此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进行了多次说明,近日NTSB又公布了一些新的细节,称Uber无人驾驶车其实在撞击前5.6秒就发现了行人,但未能正确识别。不仅如此,这份文件还透露,在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之间,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共发生了37起碰撞事故,其中很多都是追尾和车辆刮蹭。除了Uber无人车致死案再爆重磅,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下面一起来看看!

蔚来,自动驾驶,Uber无人车致死案,Mobileye蔚来合作 ,大众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Uber官网

美国官方公布Uber自动驾驶撞人案细节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份新文件,文件披露了Uber去年自动驾驶撞人事件中的一些细节,以及Uber自动驾驶以往的一些碰撞事故。

文件显示,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发生撞击前5.6秒钟就检测到了行人,但将其错误识别为汽车,撞击前5.2秒时又将其归类为其他物体,此后系统对物体的分类发生了混乱,在“汽车”和“其他”之间摇摆不定,浪费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因此车辆没有及时刹车。当时车内的安全员在观看电视节目,并未采取措施,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除此之外,文件还显示,在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之间,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共发生了37起碰撞事故,有两起事故是车辆撞到了路边的物体,其他的事故则都是追尾和车辆刮蹭。

腾讯加入5G汽车联盟助力构建生态车联网

日前,腾讯正式收到5G汽车联盟(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董事会通知,成为该联盟的正式会员。这也意味着,腾讯有望进一步通过3GPP和5GAA的标准工作,加强与国内车厂、运营商、设备商及其他公司的合作,共同向5GAA输出技术需求和方案,推动标准完善和产业成熟。

5GAA成立于2016年9月,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由奥迪、宝马和戴姆勒三家汽车厂商以及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和高通五家电信通讯公司联合发起,是跨通信和汽车产业合作的全球性产业联盟组织,主要从事开发、验证和推广Cellular-V2X解决方案,并通过推动基于Cellular-V2X的自动驾驶方案的标准化和加速商业应用的进程以及全球市场渗透率来满足市场对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的需求。

蔚来,自动驾驶,Uber无人车致死案,Mobileye蔚来合作 ,大众自动驾驶

福瑞泰克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国产ADAS突围

2019年11月8日,中国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和产品供应商“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和领先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研发技术力量聚焦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携手为智能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致力于为中国主机厂提供可量产的ADAS产品。

大众自动驾驶E-Golf城市测试 五年内量产

近日,大众宣布在德国汉堡已经成功测试了自动驾驶的高尔夫电动车,汽车在汉堡内城区成功的自动驾驶了三公里。大众研发工程师Simon Grossjohann表示汽车几乎做到了完全自动驾驶,只有在垃圾回收车堵住了公路时工程师时手动操作了汽车。

大众自动驾驶副负责人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大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正在打造可量产的成熟自动驾驶系统,在未来五年内可上市”。

据悉,大众在汉堡投入了五款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的高尔夫电动版,汽车已经做到可预先10秒钟计算到交通情况。这些车辆在车顶、车头和车尾安装了感应器,包括11个激光传感器、7个雷达、14个照相机以及超声波设备。

中国首个区级全域自动驾驶路网正式开放

11月6日,沧州举办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启动暨首批载人测试体验活动。在沧州政府和百度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首个区级全域自动驾驶可载人测试路网正式开放,同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沧州正式启动测试。

据了解,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可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内所有测试路段进行规模化载人测试,开放测试道路的里程超过100公里。区域道路路网允许全域开放测试,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从固定路段测试迈向不固定路段的一个突破性尝试,实现了从线到面的实用场景探索。

蔚来,自动驾驶,Uber无人车致死案,Mobileye蔚来合作 ,大众自动驾驶

图片来自:蔚来汽车

蔚来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

11月5日,蔚来汽车宣布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而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此外,Mobileye将大量采购蔚来特别版用于智能出行服务。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针对乘用车市场和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在蔚来第二代平台上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电动车型。Mobileye负责提供领先的MobileyeEyeQ系统芯片以及相关的软件,蔚来负责进行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集成和车型大规模量产。

此消息发布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5日,蔚来汽车股价两日涨幅高达53.95%,其中5日更是大涨36.84%。而此前,蔚来一直因股价暴跌,可能跌入“1美元退市法则”深渊二引人关注。

北汽与中兴达成5G自动驾驶战略合作

近日,北汽集团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品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包括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通信技术、通信芯片,以及5G V2X和后续演进技术方案,并共同研究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场景。

北汽和中兴将对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展开探索,还会推动相关技术在国内、国外的标准化工作。未来,双方会共同把握5G的发展机遇,共同展开技术研发和测试,并共享测试结果,共同优化技术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1I7013834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