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盛受邀《C Talk》高端系列访谈:加大智能驾驶布局

——受访人:威盛电子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0-28 18:43:44
核心提示:在访谈过程中,吴亿盼女士表达了对中国车市和自动驾驶的看法,以及在AI的进步、发展和应用的时代背景下,威盛何以能在智驾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近日,威盛电子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女士受邀参与盖世汽车C Talk高端系列访谈,接受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专访。在访谈过程中,吴亿盼女士表达了对中国车市和自动驾驶的看法,以及在AI的进步、发展和应用的时代背景下,威盛何以能在智驾行业占有一席之地。访谈结束,双方共同体验了威盛VIA-AI智能手机辅助驾驶开源APP。

更多专访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视频了解:  

威盛1987年始创于美国加州,1999年于中国台湾公开上市。吴亿盼女士以时代的眼光看待威盛,从早期PC时代,到后来的“移动+云”时代,再到接下来十年“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为主的时代。威盛电子作为一个科技公司,三个时代都没有错过。

在90年代的PC时代,威盛做芯片基本都是为了PC。在过去的三十年,威盛积累了深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并在全球拥有超6000项国际领先专利。近年来借产业变革之机,威盛成功由“传统芯片嵌入式平台”转型为“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在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AI芯片可以让人工智能应用的效率达到最高,威盛也将利用自身优势特别着重在边缘AI,将很多核心技术,包括AI的技术带到行业里。

威盛受邀《C Talk》高端系列访谈:加大智能驾驶布局

(图-吴亿盼女士接受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女士专访)

在汽车领域,安全性尤为重要。吴亿盼女士认为自动驾驶的路径从L1到L5,一步一步完成是比较实际的做法。从深度学习的角度而言,AI需要大量的资料才能学得完整,然后不断出错不断修正,但是汽车行业试错代价太大,必须用新的机器学习方法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所以距离真正普及和落地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汽车越来越往AI化或自动化发展,软件很重要,但也需要硬件支撑,所以软硬件结合能力非常重要,威盛恰好在这方面的能力和经验能为汽车产业提供一些帮助。

威盛电子在芯片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特别多,车载OS已不是一个简单应用,而是跟很多底层相关,同时跟安全性有很大关系,而且周期很长。威盛有几十年的积累做很多嵌入式应用,在选料、验证、设计流程上,都要把一个完整时程和生命周期考虑进去,威盛具备软硬一体结合的能力。

威盛受邀《C Talk》高端系列访谈:加大智能驾驶布局

(图-威盛电子车载智能视觉布局图)

威盛在转型时期,过去积累的芯片经验可以迭代使用,可是研发方式不同,所以对威盛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转型,AI变革对每个产业而言都是一种“质”的改变。而威盛的角色是在算法、技术、软件、主视觉体系部分来帮助车企,合作车企负责控制的部分,形成互补的方式。吴亿盼女士表示,在未来,威盛将把更多的项目放在汽车领域,未来三年大概要增长一倍,两倍三倍。

威盛作为一家老牌科技公司,对于自动驾驶或智能汽车的思考应用与汽车公司会有不同,吴亿盼女士总结主要有三点:1、速度快,2、轻量,3、比较开放。威盛在做自动驾驶AI的时候,一路都有客户项目在支撑,在研发过程中有很多落地的项目,让产品或技术得到验证,这是威盛的一个优势。目前威盛已与多位交通领域的客户进行深度合作。另外采取开源的办法,希望能把科技公司的精神和做法融入进去,今后威盛也将依然保有科技公司的位置,因为威盛并没有要去造车,而是要成为车厂的一个非常能够信赖的伙伴。

关于未来的汽车形态,吴亿盼女士做了一个很形象很有意思的比喻,她认为很多汽车未来都会变成“手机加四个轮子”的形态,加上运算、连接、AI,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不断进展的运转方式。威盛有很多核心技术,特别是将AI技术应用到行业里,尤其希望能够把不容易实现的边缘AI做好,这也是威盛的一大特色。

专访结束后,吴亿盼女士邀约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女士一同体验威盛VIA-AI智能手机辅助驾驶开源APP,这是世界首款开源型辅助驾驶APP,支持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CAN Bus总线集成。只需连接一部安卓手机和汽车CAN总线,,就能帮助选定车辆实现L2级辅助驾驶。希望VIA-AI能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从而促进辅助驾驶的开发,威盛也期待与更多伙伴合作,推动“AI+”时代的汽车行业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8I701355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CTalk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