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科雷缤上市 ,东风雷诺全新战略的冲锋手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0-25 23:33:34
核心提示:全球战略车型——科雷缤正式上市,成为东风雷诺焕新品牌战略体系全面发力的冲锋手。

在巴黎的街头,雷诺汽车随处可见,但是在北京的车流中,雷诺却好似沧海一粟。雷诺品牌是什么? 雷诺品牌能为中国消费者做什么?雷诺品牌在中国如何生存和发展?

10月25日,履新半年的东风雷诺新掌门人葛树文,高调发布了全新产品战略和服务战略,包括一年投放一款国产车,一年导入一款进口车,保证每个重要细分市场一款主力车型2022年拥有11款在售车型2025年全面电动化、动力总成515万质保延长”等重磅举措;同时全球战略车型——科雷缤正式上市,它将成为东风雷诺焕新品牌战略体系全面发力的冲锋手。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葛树文

“作为一个仅投产3年的年轻品牌,我们有挑战,也有优势,更有机会。”葛树文表示,“东风雷诺将以更有共鸣的品牌主张、更强劲的产品战略、行业领先的服务战略,聚焦、坚持、行动,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让雷诺的中国故事更加精彩。”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雷诺品牌是什么?

葛树文表示,经过121年的传承和积淀,雷诺早已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个性。它拥有传奇起点,又饱含法国与生俱来的热情浪漫,更时刻引领着行业变革和时代潮流。早在1898年,雷诺就发明了全球第一套直接传动系统,并将其应用到雷诺第一款车型Type A上,从此雷诺品牌诞生。此后,雷诺不断创造历史第一,如:第一款轿车Type B、第一款MPV、首创涡轮增压器、儿童安全锁等等,而这些“第一”都是对当时人们需求最好的回应。基于对未来生活的前瞻性关怀,雷诺不仅是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先驱者,更是欧洲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雷诺的每一次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或设计创新,都是以生活为中心,致力于为人们带来轻松愉悦的生活体验。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雷诺第一款车型Type A

在中国,东风雷诺洞悉当下消费者对生活新的情感诉求——做丰富人生的探求者。他们追求轻松愉悦生活的人生态度与雷诺品牌主张。东风雷诺希望建立品牌与个人价值之间更深层次的链接,推出了“悦自己 享生活”品牌主张,强调“热情浪漫、生而不同、乐观明朗”的品牌个性。依托全新品牌主张,东风雷诺倡导人们关注切身感受、活出自我,享受生活。通过“悦自己、享生活”的主张和一系列品牌延伸体验,东风雷诺将打造自身特属的高粘性、高认同用户圈层,实现品牌价值认同和精神感召。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产品战略+服务战略

为此,东风雷诺推出了“Easy Life 逸致生活”产品战略和升级后的“TOE诺相随”服务战略。

葛树文阐释道:“ Easy Life 逸致生活”是雷诺以生活为中心的品牌价值在产品上的承载,也是品牌在面对未来的新市场环境中决胜的关键。

产品战略规划了四个层面的布局: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第一大布局体现于整车设计,舒享时空设计涵盖空间、时间、健康和安全四个维度,更好地凸显品牌诉求。车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移动的家”。东风雷诺以人为中心,从加大空间,缩短时间,提供健康,保证安全四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更宽敞的空间。

第二大布局是多元车型矩阵:

1、投产三年来,东风雷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科雷嘉、科雷傲、雷诺 e 诺三款SUV车型,再加上今天上市的科雷缤,已经完成从A级到C+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2、未来三年,东风雷诺将完成从SUV到跨界、轿车、MPV的全车身形式的完整布局。产品规划要做到“3个1”,即一年投放一款国产车,一年导入一款进口车,保证每个重要细分市场一款主力车型。预计到2022年,在市场上有11款在售车型。

第三是全系动力系统将全面覆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EV、HEV,东风雷诺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第四大布局是全面智能升级,东风雷诺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智能互联装备,包括人机交互、远程控制、娱乐空间,5G、AI智能辅助系统、自动驾驶。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升级后的“TOE诺相随”服务战略包括“一诺三随E生活”:

“一诺”,是在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基础上,东风雷诺承诺将全车系动力总成系统质保延长至5年15万公里,这一承诺更将追溯东风雷诺成立以来的16万车主。诺相随,就是多做一步,东风雷诺始终将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三随”,是随心、随时、随地,解决客户痛点。包括1对1专属服务,边远地区上门服务、24小时全时在线,2小时100%响应、2019年底前全国336个地级市实现100%覆盖等。秉承快相应、0等待、速维修的服务承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专属感及便利性。

“E生活”就是Enjoy Life,享受生活。基于现有的100多个车主俱乐部,通过文化和价值观的认同与共鸣,东风雷诺持续打造高粘度的客户圈层。作为源自法国的汽车品牌,东风雷诺将法国的美食美酒、时装时尚、文化旅游、艺术鉴赏等带给车主。

科雷缤开启全新产品攻势

考虑中国市场需求,东风雷诺推出全新战略车型科雷缤,共推出5个版本,价格区间为9.98万元-14.48万元。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魏文清公布科雷缤价格

科雷缤的设计年轻时尚、潮雅、运动,丰富的颜色搭配,双色车身及双色内饰设计配以8色可调氛围灯,9.3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摸屏,科技感十足。

在动力方面,科雷缤搭载与豪华车同款的TCe 270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70N.m,8.7秒破百以及综合油耗为同级最低的5.6L/100km,同时具备MULTI-SENSE多感官驾驶模式。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智能科技体验方面,科雷缤搭载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融合了在线高德导航、喜马拉雅电台、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等多项功能;同级独有的无线充电功能,体验更方便。 

东风雷诺,科雷缤,东风雷诺

魏文清表示,“科雷缤将成为演绎、传递东风雷诺全新品牌主张的使者,进而完成全新品牌主张在中国落地的第一步。它的推出也预示着我们将以更丰富的产品阵营在市场上全擎出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5I7013513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雷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