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丰田研究所负责人:若自动驾驶车辆出事故 制造商或不得不承担责任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0-23 13:53:24
核心提示:丰田自动驾驶技术开发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事故责任将必须由车辆制造商来承担。

自动驾驶,丰田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自动驾驶技术开发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事故责任将必须由车辆制造商来承担。

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CEO Gill Pratt博士认为,车辆制造商“别无选择”,如果不能将事故责任归咎于人类驾驶员,法律很可能会转而让车辆制造商承担责任。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Pratt表示:“随着我们向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发展,车辆的事故率将会低于现在,但它不会变成零。当事故发生时,真的只有一方需要为事故承担责任,那就是制造了该产品的企业。”

他还说到:“现实情况是,谁也没有选择。法律规定了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世界的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法律,我们都必须遵守法律。”

Pratt领导的部门为丰田开发了一款原型车,该车辆集成了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实现L4级自动驾驶,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完全放开方向盘。Pratt承认,在过去18个月中,该公司此前预计的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时间有所延迟。

他说到:“整个行业都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推出时间表进行了调整。我认为其原因是,人们意识到,在预测人类行为方面所存在的技术困难。在混合环境中,所有车辆都必须很好地预测其他司机会做什么,以及行人和骑车人会做什么。除非它看过数以百万级的培训场景和视频,否则它无法理解人类的行为。”

“目前我们所面临的障碍来自技术方面,预测你周围的物体会做什么。另外我们还面临来自社会、责任归属、品牌风险和经济方面的挑战。就一辆车而言,我们最多能为它付多少钱”

“在责任归属方面,从一些方面上看,自动驾驶汽车有些类似疫苗。疫苗几乎能在所有时候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但偶尔它也会引起不良反应,原本健康的人可能会因为注射了疫苗而生病,甚至是死亡。”

“在车辆自动化方面,我们有可能会挽救许多生命,但是在一些时候,也会有人失去生命。所以这是一个需要由整个社会来决定的问题。接受某种技术将会挽救许多的生命,但是也会有人失去生命,这样做可以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3I70134495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