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12家车企荣登胡润独角兽榜 威马小鹏估值300亿/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盖世汽车 2019-10-24 06:14:47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01/12家车企荣登胡润独角兽榜 威马小鹏估值300亿

《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中国的企业数量超过美国,以206家比203家领先,中美两国拥有世界八成多独角兽公司;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82家,轻松领先于旧金山的55家。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中国独角兽公司中,汽车制造企业有12家,汽车出行服务企业有4家,汽车新零售有5家,汽车互联网供应商有1家。

其中汽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威马汽车(估值300亿)、小鹏汽车(估值300亿)、奇点汽车(估值200亿)、游侠汽车(估值200亿)、拜腾汽车(估值150亿)、车和家(估值150亿)、爱驰汽车(估值100亿)、天际汽车(估值100亿)、开沃汽车(估值100亿)、博郡汽车(估值70亿)、合众汽车(估值70亿)、零跑汽车(估值70亿)。

汽车共享出行及租赁服务企业为,滴滴出行(估值3600亿)、神州优车(估值400亿)、曹操专车(估值100亿)、首汽约车(估值70亿)。

此外,车好多(估值600亿)、大搜车(估值200亿)、车猫二手车(估值70亿)、车置宝(估值70亿)、人人车(估值70亿),和途虎养车(估值100亿)、斑马网络(估值70亿)也进入榜单。(来源:凤凰网汽车)

02/宝马CEO:希望为与戴姆勒共同运营出行服务寻找新合作伙伴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10月20日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希望为其与竞争对手戴姆勒共同运营的出行服务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宝马CEO Oliver Zipse在一次采访中对德国媒体表示:“我们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这一领域,该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

他表示,未来潜在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参与,包括协作和金融投资。他还指出,该服务的客户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选择,使用不同品牌的车辆。

宝马和戴姆勒此前将各自的汽车共享业务进行了合并,包括戴姆勒的CarGo,以及宝马的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业务。新成立的合资企业中,两家公司各持股50%。此前的报道称,在完成合并之后,新公司的业务将覆盖31个城市,2万辆车以及超过400万客户。该出行服务包括车辆共享、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来源:盖世汽车)

03/上海大众发动机产能提升33.6% 年产213.8万台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目前有三个生产工厂,主要投产1.4T涡轮增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套主机厂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日前网上车市从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获悉,其将于2020年投产全新1.5T发动机,且年产能也将大幅提升至213.8万台。

上海大众的环评资料显示,此次工厂扩产将累计投入23.16亿元,项目共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实施,通过增加工厂运营时间将发动机年产能从160万台提升至180万台;明年年底新增33.8万台发动机产能,其中项目计划削减60万台/年1.4T发动机产能,转而生产更加高效的1.5T发动机(预留84.5万台)。

从上汽大众现有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看,朗逸、途岳、帕萨特、途观L等车型后续都将陆续换搭这台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该机型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与本田1.5T发动机相比,功率、扭矩参数各有高低。(来源:网上车市)

04/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国产指日可待

特斯拉SUV系列将推出全新车型Model Y,该车已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而且近日还曝出了其路试谍照。全新车型基于Model 3的平台打造,虽然是品牌旗下的第二台SUV车型,但没有采用与Model X采用相同的经典鸥翼门设计。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早前特斯拉公布的方案为2020年秋季正式开始销售,2021年开始生产,但目前来看特斯拉很可能将这个计划提前。

虽然官网目前还显示着“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但有外媒消息称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Y生产计划将提前到2020年第一季度。Model Y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第一款带有长续航电池的双引擎车型。(来源:财经网)

05/即将投产新能源车 广汽丰田扩建生产线

近日,广汽丰田官网发布了一份“第四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版”文件,报告中显示,为满足新能源车产能,新项目可满足20万辆/年的新能源车型产能,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此外,报告中还提及了三款广汽丰田的纯电动车型。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报告中提到,在已拥有三条传统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线的基础上,广汽丰田将再扩建(新建)20万辆/年新能源车型整车生产线,即第四生产线;新生产线专用占地457042㎡,项目新增员工3500人,新生产线预计2021年3月投入运营,本次扩建第四线的总投资将达49.88亿元。(来源:汽车之家)

06/多家车企投资 以色列初创企业Upstream获3000万美元融资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图片来源:Upstream Security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企业Upstream Security从多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风险投资公司处获得了30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将寻求进入竞争日益激烈的软件市场,从而保护车辆免遭黑客攻击。

据IHS Markit预计,汽车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会迎来指数级增长,从2017年的1600万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3亿美元。

Upstream公司首席执行官Yoav Levy在其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获得了来自Alliance Ventures的3000万美元融资,Alliance Ventures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和三菱所设立的投资基金。Levy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这轮融资证明了行业网络安全问题的严重性。”

Upstream表示,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韩国现代汽车、Nationwide Mutual Insurance以及该公司的早期投资方Charles River Ventures、Glilot Capital和Maniv Mobility也参与了该公司的本轮融资。(来源:盖世汽车)

07/销售额增至723亿元 沃尔沃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近日,沃尔沃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额增加至987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23亿元),同比增长6.5%。调整汇率变动因素后,净销售额增长了2%。调整后和报告的营业利润均为109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80亿元),同比增长6.2%,营业利润率达到11%。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虽然数据表现不错,但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依然认为,公司正处于艰难的市场环境中。“2019年第三季度,我们增加了销售额,并实现了可观的盈利能力,营业利润率达到11.0%,但比去年同期的11.1%略有下降。同时,市场对新车的需求也正在下降。”

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集团为全球第二大商用车制造商。Martin Lundstedt指出,过去两年,北美和欧洲市场在不断更新其卡车车队,但随着货运量趋于稳定,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各地都在抑制投资。(来源:汽车之家)

08/长城将量产“氢动力”燃料电池车 所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长城汽车在去年8月份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包括纯电动(BEV)、插电混动(PHEV)以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三大细分领域。目前纯电动板块已经布局了欧拉品牌,首批插电混动车型——WEY VV7 PHEV/VV7 GT PHEV也将于本月正式推向市场。

长城的“氢动力”燃料电池车也即将量产,所有核心技术均为自主开发。长城汽车所成立的材料分析、燃料电池试制线、燃料电池试验、储氢系统试制线、储氢系统试验五大子技术中心为其后续氢燃料车的应用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储氢罐与质子交换膜是氢燃料汽车领域公认的两大核心技术,长城汽车目前针对储氢罐的极限压力、碳纤维的粘合度以及膜电极均可进行极为精确的测试。(来源:网上车市)

威马,特斯拉,电池,胡润独角兽榜,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沃尔沃财报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3I70134450C108.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