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国产指日可待

财经网/极速侠 张晨伟 2019-10-22 08:00:03
核心提示:早前特斯拉公布的方案为2020年秋季正式开始销售,2021年开始生产,但目前来看特斯拉很可能将这个计划提前。

特斯拉SUV系列将推出全新车型Model Y,该车已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而且近日还曝出了其路试谍照。全新车型基于Model 3的平台打造,虽然是品牌旗下的第二台SUV车型,但没有采用与Model X采用相同的经典鸥翼门设计。

电动汽车,新车,特斯拉,特斯拉Model Y国产

早前特斯拉公布的方案为2020年秋季正式开始销售,2021年开始生产,但目前来看特斯拉很可能将这个计划提前。

虽然官网目前还显示着“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但有外媒消息称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Y生产计划将提前到2020年第一季度。Model Y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第一款带有长续航电池的双引擎车型。

在其他车型开始正常生产之后,特斯拉还将会生产Standard Range Plus版。

计划提前有可能是因为Model Y与Model3共用了许多套件,这省去了不少研发环节。尽管如此,但技术上Model Y并非完全克隆Model 3而来。Model Y将使用全新的电缆电路,将减少汽车中的电缆长度。值得一提的是,工厂内的手工铺设线束也会减少,取而代之的将是机器人来铺设简化后的大部分线束。

电动汽车,新车,特斯拉,特斯拉Model Y国产

Model Y预计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标准版、长续航版、全轮驱动版及高性能版。官方并未给出动力方面具体信息,目前官网上可预定车型为长续航版本、双电机长续航版本、双电机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预估售价为44.4万-53.5万元。

新车入门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40km,四驱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80公里左右,但0-100km/h加速仅需3.7秒即可完成。值得一提,新车会在特斯拉上海工厂进行生产,将于蔚来ES6车型展开直接较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2I7013407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新车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