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思皓:寻找未来

每日汽车 文 / 林嘉浩 2019-10-22 06:50:00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不断增长和爆发,江淮大众能否重塑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格局?这一切都是未知。

从沃尔夫斯堡到中国,大众集团和中国汽车企业的每一次合资都改变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随着这一次思皓的到来,不仅仅是新能源市场,更是整个中国智能出行市场都将迎来巨大的变革。

对于江淮大众,我们为何如此关注?

不仅仅因为大众集团是中国最成功的外资企业,更是因为作为大众集团第一个纯电动、第三个中国整车合资项目(其他两个为一汽和上汽),江淮大众从最初就带着光环,然而在希望之下的是更多的使命和责任。

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不断增长和爆发,江淮大众在新能源市场是否能够延续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强势表现?江淮大众还有大众全球制造实力吗?江淮大众能否重塑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格局?这一切都是未知。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从2018年4月思皓品牌正式发布到2019年9月28日思皓首款车型E20X正式上市,这一期待正式落地。当期待和众望一同压在了江淮大众身上,其以一个全新品牌思皓,全新新能源车型E20X来面对一切的质疑。

思皓的初心

“刚才你们当中有人跟我说,希望和德国大众合作,我明天中午就会告诉他们董事长!”2015年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的这一句话开启了江淮和大众的合作之门。从2015年第一次传出合作的传闻到2017年成立、2018年品牌发布,2019年首款车型上市,江淮大众在短短4年不到的时间就从无到有,面向市场,其最大的源动力就是要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充分利用江淮和大众双方的优势资源,整合全球战略资源,面向国内市场。

没有人做过专注于新能源板块的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是第一个,这就意味着什么都是未知,任何一个标准、任何一个选择,任何一个全新的想法都是创新,都是一种探索。

在这样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之下,思皓品牌,就此诞生。思皓隶属于大众集团,与大众品牌、斯柯达、奥迪品牌站在了同样的位置,而思皓品牌、江淮大众能够有这样的地位取决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崛起。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毫无疑问,在面对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时代,大众开始快速转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重点,在于要充分利用好不断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技术基础。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迪斯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新技术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十年,中国对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影响将会不断扩大。

“中国技术开发的速度非常快,其中包括我们的合资企业伙伴,我们相信集团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能实现更多研发本土化,以便于更好地利用中国的技术优势,并且让车型产品更好地实现智能网联。”迪斯表示。

在中国,大众也确实在践行这一点。其与一汽、星星充电、江淮汽车联合创立开迈斯(CAMS)注重充电桩业务,在AI语音上大众与出门问问牵手,而作为最大的一个环节智慧城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肥市人民政府、江淮汽车及逸驾智能建立合作关系,将在智慧城市及相关出行领域展开合作。

充电桩、AI语音、智慧城市,在大众这一整套大生态中,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新能源车型成为了连接所有版块的最关键一点,而以思皓品牌为突破点,大众也将在中国开启全新的篇章。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表示:“当今,全球汽车行业都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转型,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在社会各界和各合作方的关心与支持下,以前瞻性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不断加强与各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贡献力量。”

思皓的底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连接所有的思皓必须自身拥有强大的筋骨,而其底气来自于沃尔夫斯堡对于汽车制造业的严谨和超过70年的汽车制造经验。

据了解,在生产E20X的思皓产线根据大众标准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大众升级优化了原工厂的焊接设备,使得车身焊接质量更加稳定。并且新增超声波检测设备,对焊钳进行改造,用水作为检测媒介,白车身焊点质量无损检测,保证车身连接质量,整车强度。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在内饰线上更是扩展8-10个监控岗位,升级拧紧工具,对拧紧扭矩实现在线监控,拧紧数据与VIN绑定存储,进行追溯,分析。对整车链接部位拧紧采用电动工具拧紧,自动制定拧紧策略,同时对拧紧数据实时在线监控和检测,消除不合格拧紧扭矩,保证整车拧紧质量。

而这只是升级中的一小部分,大众不仅从硬件上对思皓生产线进行升级,更是从管理模式,信息化等软件上对江淮大众工厂进行优化。

按照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质量管理标准,江淮大众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建立数字化工厂的理念,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个工艺环节分别建立质量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在线检测等手段将质量问题进而转变为数字化的方式,从而达到质量管理信息化。

大众汽车集团研发专家团队、质量专家团队和检测专家团队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还对整个测试、研发、生产进行质量把关,严格执行大众汽车的生产与质量标准,确保每一辆E20X拥有高品质。

这样严苛把控下的E20X可以说完美继承了江淮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投入和发展经验,以及大众品牌来自德国的制造工艺和研发体系。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作为思皓品牌旗下首款A0级SUV,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参与设计和测试的国内首款合资电动SUV,E20X配备了全新一代液冷电池管理系统和先进21700三元锂电池,该电池拥有多维度热失控全方位安全保护,达到IP67级电池防护。NEDC工况下,最优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要知道特斯拉Model 3也才刚刚换上了最新的21700电池,仅仅从电池的选用上就能够看出E20X对于动力系统的高要求。

在设计方面,思皓E20X可以说更是中西合璧。结合了德国简约但不简单的设计风格以及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时尚元素。E20X的整体造型源自运动车型动感设计,并贴近中国用户的喜好。

富有张力的线条设计、独有的“三角形”设计元素,无处不表达着一种独特与动感。紫铜金的点缀与外饰的亮化,不仅提升车辆识别度,也彰显出独特的EV气质。E20X也是同级别唯一标配首尾贯穿式LED灯组的电动汽车,3D立体式雕塑车灯,前后相互呼应。车身尺寸方面,E20X长4,135毫米、宽1,750毫米、高1,565毫米、轴距2,490毫米,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

电池,思皓E20X,江淮大众思皓

但这并不是全部。立志于提供更科技、更加智能出行的思皓还和中国AI语音企业共同合作研发推出智能化的出行体验。思皓 E20X内置大众问问智能 AI 语音系统,用户可通过语音来进行车内设备控制、信息查询、IoT 联动、导航、在线娱乐等操作,并能够通过IoT物联生态系统,让车和出门问问旗下的TicKasa智能音箱、TicWatch智能手表、及智能家居设备等 IoT设备互联互通。

同时,思皓 E20X 支持手机APP远程车辆授权、手机APP 远程车控、OTA 在线升级等远程服务,为车主提供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车联网体验,尽享智慧出行的便利。

从沃尔夫斯堡到中国,大众集团和中国汽车企业的每一次合资都改变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随着这一次思皓的到来,不仅仅是新能源市场,更是整个中国智能出行市场都将迎来巨大的变革,其也将带领行业升级优化,让中国新能源市场更加强大,而处于暴风眼中的E20X、思皓品牌则带着强大的自信和实力面对一切的挑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2I7013393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