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势力谈保值率,蔚来将推出官方二手车服务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10-21 07:34:39
核心提示:近日,从多方渠道获悉,蔚来汽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推出官方二手车服务。

新能源二手车的残值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蔚来推出这样的服务体系,或许能够从自家产品开始扭转这一困局。

近日,从多方渠道获悉,蔚来汽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推出官方二手车服务。伴随此项业务的推出,蔚来旗下在售车型蔚来ES8与蔚来ES6的“二手残值”问题将得以保证。

新车,蔚来,蔚来二手车服务

此外,有传言称:蔚来在推出二手车服务后,将保证其二手车保值率不低于同级别燃油豪华车,若达不到标准,蔚来自费兜底,不过蔚来官方并未对于此传言做出回应。

早在今年8月,另外一家新势力品牌威马汽车就已率先推出官方二手车服务,并向车主承诺保值率非常可观,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其后续几个月的销量上涨。对于近来销量逐渐趋于平稳与饱和的蔚来而言,推出二手车服务有望让其销量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其实,新能源车保值率相较于同年限传统燃油车较低,这是行业内部普遍存在的问题。以与蔚来ES6同价位的其它传统品牌豪华SUV为例,宝马16款X4 xDriver20i M运动版官方指导价489,800,实际交付价格约42万元,三年后二手车残值价格约34万元,保值率约为80.9%;16款奥迪Q5 40TFSI 舒适版官方指导价479,000,实际交付价格约38万元,三年后二手车残值价格约28万元,保值率约为73.6%.

新车,蔚来,蔚来二手车服务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以“三年”作为一款车的使用周期,传统豪华中型SUV保值率约为70%~80%左右,而新能源车型往往保值率只能维持在50%左右,甚至更低。所以新势力车企想要让其产品能够达到主流豪华品牌的保值率平均水平,面临的挑战很是严峻。

导致新能源车保值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新能源车电池使用年限及续航里程衰减问题。同时,因为补贴导致新能源车实际购买价格远低于指导价,部分新能源车相对指导价优惠巨大,因此二手车折价较低自然显得突出。但是随着“后补贴”时代的来临,补贴力度逐步下降,新车价格逐渐趋向政策,新能源车保值率将会进而改善。

新车,蔚来,蔚来二手车服务

据乘联会表示,未来随着新能源车产品提升和市场规模扩大,产品多样性持续丰富、车企维护残值率等措施,新能源车保值率偏低问题会逐步改善。同期消费者也在逐渐熟悉和适应新能源车的驾驶习惯,也有助于降低新能源车的使用折损。

同样,由于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好产品”终将会被留下,“坏产品”因此会被淘汰,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性价比与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其二手车保值率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对于蔚来这样的新势力车企而言,推出官方二手车业务,虽然可以提升潜在车主的购车信心,但是“成本问题”也是它们需要权衡的关键因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1I7013356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