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测试地理围栏和区块链技术 让车辆自动转换驾驶模式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7 11:15:18
核心提示:现在,许多城市都设置了低排放区,以防止污染严重的车辆通过。为了适应此种政策,福特开始测试地理围栏和区块链技术,让车辆能够自动切换驾驶模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福特(Ford)将其欧洲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测试扩展到了德国科隆( Cologne)。此外,福特还在伦敦和西班牙巴伦西亚的街道上测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更好地分析和展示此种汽车能够给环境、商用车车主和运营商带来实际的好处。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地理围栏,福特区块链,福特FordPass,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与五支市政车队和科隆市合作,让九辆福特Transit Custom插电式混合动力面包车和一辆Tourneo Custom插电式混合动力大众运输车在各种真实世界用例中接受测试。此外,福特还将研究创新型地理围栏技术(geofencing)和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准确追踪和增加汽车的“绿色里程”。

区块链是一种支持某些数字技术的数据安全技术,可以创建永久的、带时间戳的数据记录,而此类记录可以保存在多台电脑上,并可以随着新纪录或“块”的增加而增长。地理围栏技术会创造由GPS技术定义的虚拟地理边界。

与欧洲其他城市一样,为应对空气质量挑战,科隆市也设立了低排放区,以阻止污染严重的车辆通过。但是,对于城市来说,实施和管理此类区域非常困难,同时让驾驶员了解何时何地具有行驶限制也非常困难,因此,福特的地理围栏技术和区块链技术试验就能够帮上忙。

在科隆市为期12个月的试验中,参与测试的10辆PHEV都配备了福特互联系统FordPass Connect(近日,福特还宣布该服务将终身免费)车载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以及一个能够实现地理围栏和区块链功能的插件。一旦有试验车进入受控区(低排放区),其电动驾驶模式就会被触发,零排放的“绿色里程”会被记录下来。车辆进出受控区的排放模式和时间会被记录到一个安全的分布式账本(区块链)中,确保排放数据被完全存储,并能够在市政当局、车辆或车队所有者等相关方之间共享。

动态地理围栏技术也表示车辆可以实时调整,以适应排放区的变化。例如,未来,城市可以根据本地的天气或环境条件,调整或重新创建受控区。当联网的PHEV进入此类区域时,可以自动切换到低排放模式。

福特在伦敦的试验已经表明,PHEV为商用车车主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可以在设置了低排放的城市中运行。福特Transit Custom和Tourneo Custom PHEV可以在纯电动零排放模式下行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6公里(35英里)和53公里(33英里)。城市间的长途旅行将由福特1.0升的EcoBoost汽油发动机为车辆提供动力,该发动机可为电池充电,让车辆在NEDC工况下,总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310英里)以上。

该试验项目还让福特成为科隆智慧城市项目(SmartCity Cologne)的官方合作伙伴,该项目由科隆市和地区能源供应商RheinEnergie共同发起,是一个合作平台,能够为该地区的合作伙伴提供试点技术和服务,达到保护环境、促进能源转型的目的。

福特Transit Custom是同类车型中首款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现在已经开放订购,第一批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从2020年春季开始,该车在进入低排放区时,新型地理围栏模块可自动将其切换至零排放驾驶模式。目前,该车型没有配备区块链技术,不过可以确保企业遵守规定,避免被收费或被罚款。

福特是欧洲第一大商用车品牌,福特Transit车型系列在今年第二季度创下了6.88万辆的销售记录,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2.7%。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宣布Transit车型系列将增加一款纯电动福特Transit面包车,预计该车型将于2021年量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71119511951I70133292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