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4.26亿元! Motiv融资发展将燃油车改造成电动车的底盘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7 06:30:03
核心提示:在电气化的浪潮下,许多企业都在推出电动汽车,或致力于将燃油车改造成电动车的技术,美国加州公司Motiv Power Systems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乘用车领域的电动汽车采用率正在缓慢增长,不过大规模中型商用卡车车队却显示出可在短期内实现电气化的潜力,而对于车队运营商而言,该方法可以节省大量燃料和维护成本,实现零排放。而美国Motiv Power Systems就是一家致力于实现车辆电气化的公司。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Motiv Power Systems,燃油车改造,电动汽车改造,底盘技术,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Motiv Power Systems)

融资6000万美元

当地时间10月15日,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Motiv Power Systems公司宣布在新一轮股权融资中已经筹集了6000万美元(约合4.26亿元人民币)。Motiv Power Systems是一家为中型巴士和卡车提供纯电动底盘的公司,即可将量产车变成采用电池动力的车辆。

此次B轮融资由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GMAG控股公司和位于爱荷华州的房车制造商Winnebago领投。Motiv Power Systems表示,将利用新融资的资金继续研发产品,使商用电动车辆的成本与化石燃料车辆的成本持平。

Motiv还将利用部分新资金在底特律建设一个工程和制造中心,使总部位于加州的Motiv能够更亲近该地区的客户和制造伙伴。Motiv还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市场,在整个运输行业普及电动车辆。

EPIC底盘

去年,Motiv推出了EPIC底盘,即“电动智能底盘”(Electric Powered Intelligent Chassis)。该底盘非常完整,可用于车身,而且是纯电动的,与如今内燃机中型车队中采用的底盘相当。

EPIC底盘系列采用了Motiv专有的运行软件和电力电子设备,可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的E-450 Super Duty平台和F59商用卡车平台兼容。汽车制造商宝马(BMW)正为Motiv提供将普通车辆转变成电动车辆所需的电池。

Motiv的EPIC E-450转换工具包还增加了一个106 kWh的电池组以及一个150 kW的电机,马力可达200,而该电池组可实现约100英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该平台还具备Level II充电能力,可在两小时内将车辆电池充满一半的电,全部充满电需要8小时。

与福特的关系

Motiv将福特车辆转变成电动车辆获得了福特车辆转变合格计划(QVM)的批准,要获得QVM批准,公司需要成功通过福特的批准评估,其中包括工程、制造过程、质量控制等评估,以及在遵循福特QVM规则的同时,符合所有适用的联邦车辆安全标准(Federal Motor Vehicle Safety Standards)。Motiv获得了福特的工程知识和支持,确保能够安全可靠地将车辆变成电动车辆。而且,Motiv的EPIC纯电动底盘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各种福特中型商用卡车,包括多站货车、厢式货车、接驳巴士和工作卡车等。

作为获福特eQVM认证的生产商,Motiv还与Detroit Custom Chassis公司(是福特的一级供应商)合作,优化EPIC底盘的生产要求,使其能够无缝地加入到福特内燃机车辆底盘的生产线。

EPIC底盘的优势

对于采用柴油和汽油车辆的车队而言,EPIC架构可100%消除车辆排放,同时显著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此外,将车辆变成电动车辆还可以为驾驶员和社区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同时减轻驾驶员疲劳。

Motiv表示,其EPIC平台可将燃油成本最高降低85%,将维护成本降低66%,让改造的电动车辆的加速和爬坡性能与现有内燃机车辆相当。此外,EPIC还能够实现无线软件更新,以便随时添加新功能。

发展历程

2012年,Motiv曾获得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的拨款,用于研究和打造其动力系统原型制造设施,并将商用量产车辆转变成电动车辆。同年,Motiv获得首个合同,芝加哥市让该公司将20辆垃圾车变成电动垃圾车。

目前,采用Motiv的EPIC底盘的车辆已经累计行驶了75万英里。Motiv的客户还包括美国邮政总局(USPS)以及科技巨头谷歌的总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City of Mountain View)。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70634493449I70133045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