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蔚来汽车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丰田人事制度最大变革:终身雇佣或将成为历史

盖世汽车 2019-10-17 15:59:23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01/蔚来汽车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

10月15日,一条关于蔚来汽车最新融资动作的消息传出。据悉,蔚来正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与这笔融资配套的是,蔚来将有一个20万年产能的工厂落户吴兴区,为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称“尚无太多信息可以披露”。随后,汽车之家联系了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求证,截止发稿尚未得到正式回复。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可以确定的是,蔚来汽车一直在积极推进多方面融资布局。早在今年5月,蔚来汽车就与北京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后者计划投入100亿元支持蔚来汽车的发展,蔚来方面曾在7月中旬回应此项融资“进展顺利”,但在蔚来第二季度财报中并未提及与亦庄国投的融资合作进展。为了进一步“补血”蔚来,9月5日,蔚来与腾讯、李斌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投资者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来源:汽车之家)

02/丰田人事制度最大变革:终身雇佣或将成为历史

在这场延迟了将近本年的谈判背后,丰田汽车的人事制度正在悄然改变。面对谈判僵局,丰田章男社长忍不住对对高层大喝一声——“公司与员工之间,从未像今年一样有强烈的的距离感!你们难道都不关心公司是否在面临生死考验吗?”

丰田章男的这番言论,是在听取了工会对部分高龄员工“动力低下”等意见后所做的反应。因为掌门人的动怒,公司高管随即召开了紧急会议,针对这一问题讨论一周的时间,大家普遍意识到,横向对比其它竞争对手年轻化的人事组合,丰田的老将们必须有更深刻的危机感。

公开表示对终身雇佣制的不满,对于丰田章男来说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5月,他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就坦言,从目前的情况看,终身雇佣对企业已经没有太大的正向反馈,且对劳动力的流动性非常不利。(来源:每日汽车)

03/相比特斯拉和大众,通用更恐惧未来

“(软件系统)是汽车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这一全新电子架构充分融合了我们对车辆软硬件开发的巧思和探索。”丹·尼科森表示。说的没错,而潜台词也意味深长。

大众的分量,通用在燃油车领域早已经领教,自不待言。而在对未来的赌注中,大众现在又似乎领先一招。这叫通用如何不急?大众和福特业已联盟,分享MEB平台的好处,还有弥补自己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短板。要知道,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福特是紧随在通用之后的。如果大众在底层的电子架构统一上再出成果,通用的未来不单是多了强敌,还真的是蒙上阴影了。

特斯拉已可实现FOTA和SOTA,即整车OTA功能。自旗下产品上市以来,特斯拉共对这些产品进行了大小数十项升级,其中最重要的一次,是2018年通过OTA升级将制动距离缩短近6米。这是其它传统车企一百多年来从未做到过的事。

所以,说“特斯拉要慌”的人很没脑子,特斯拉慌什么?“主流电子电气架构还在中央域控制或混合域控制架构演进的时候,Model 3直接到了 Vehicle Computer 的层级。考虑到电子电气架构的迭代周期是如此之长,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奥迪和保时捷工程师在逆向拆解Model 3后要对2022 年才投产的电动车平台PPE进行回炉重造了。”这段话说明了很多问题。

不过,虽然目前我们没有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细节信息,倒也不要低估通用。通用在这方面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比如,Warren全球技术中心原本是通用的工程研发中心,但在2017年8月,通用投入10亿美元对Warren中心进行大规模扩建,招聘了2600多名新能源及车联网研发工程师。此外,通用还招揽了长期专注于汽车网联安全研究的传奇白帽黑客Charlie Miller和搭档Chris Valasek,负责通用的安全架构方面的事务。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可以这样说,通用虽不怵大众和特斯拉,但在向“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转型的进度上,通用远不如大众和特斯拉那样决绝,这是不同的企业文化决定的。可面对未来,恐惧导致的保守解决不了问题。对于通用来说,面对着重重迷雾般看不清的未来,谨慎地走好脚下的路固然无可非议,代价恐怕是过于保守而失去先机。(来源:每日汽车)

04/法国政府:雷诺下一任CEO无需是法国人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经济部次长10月15日表示,在选择雷诺新任CEO的时候,候选人的企业改革经验和过往的记录比国籍更加重要。

在罢免了前CEO Thierry Bollore之后,雷诺已于上周开始寻找继任者,该公司希望新的血液能够帮助修复并加强与日产的联盟关系。日产在最近也任命了新CEO。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并且在寻找Bollore的继任者方面拥有董事会投票权。

法国经济部次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对媒体表示,政府对于大范围寻求继任者持开放态度。“当我们为法国航空公司寻找最好的领导人时,我们找到的并不是法国人,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所指的是去年法航任命前加拿大航空领导人Ben Smith担任其领导人,法国政府也持有法航的股份。“在这个问题上,最重要的是候选人要拥有最好的形象,我们找的是一个能够带领雷诺,并且在重大变革时期在联盟中发挥作用的人。”(来源:盖世汽车)

05/韩国政府:2030年三分之一上路新车将是电动车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30年时,韩国三分之一的新车将使用电池动力或氢动力。韩国政府已经正式对外宣布了此目标,政界人士还认为,企业也需要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帮助。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该国还希望到2030年时,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获得10%的市场份额。

文在寅将技术变革视为一个重要的机遇,能够让韩国在世界市场上领先于其他国家。在起亚的南阳发展中心举行的一次活动上文在寅说到:“在未来的汽车时代中,我们不需要再做‘追随者’,因为我们现在和其他国家站在同一个起点上。最终,我们将有机会成为技术领导者,而不是追随者。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机会。”

为了实现这个雄伟的目标,2030年时韩国的氢气加气站将会增加到66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到2025年时将增加到1.5万个。(来源:盖世汽车)

06/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研发支出稳定增长 到2022年或翻一倍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图片来源:日经新闻网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能够在变幻莫测的行业当中获得一席之地,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相继加大了研发的支出。日本16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年度总研发投资呈现稳定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930亿美元),而这与10年之前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汽车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可以用CASE来概括,分别指的是互联、自动化、共享和电动化。而为能够在未来新的发展潮流当中生存,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正加速推进新技术和服务的研发工作。行业高管和分析师指出,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变化也是自福特推出Model T之后,汽车生产所面临的最大一次革命。CASE时代将使很多汽车部件逐渐淘汰,包括引擎部件。这对于很多汽车供应商来说也是生死攸关的时刻。(来源:盖世汽车)

07/30亿资金刚刚到账,金华国资委欲加码15亿入股众泰?

据知情人士透露:众泰将获金华市政府15亿资金入股,这批资金将用于众泰汽车新车型投产、新产品研发以及核心研发技术投入等。

此前也有网络媒体报道,金华市国资委计划投资15-20亿入股众泰汽车,以求企业不断壮大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8月份,永康、金华、浙江三方基于众泰汽车对未来规划良好的信心,在银行、政府、众泰多方面不懈努力下,四大银行共同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资金贷款。

短短半年,众泰就获得了多次资金输入,如果这一次金华市15-20亿的资金到账,那么众泰将会获得强大的推动力,从事研发以及产品上市计划,外界质疑的停产、倒闭破产谣言将会不攻而破。

与众泰不断获得政府资金融入的同时,另一方面网络谣言四起。

某银行无审核无严谨性的截图流出,呈现的信息如下:"据媒体报道,四家车企进入破产程序,预计上下游产业链将会存在500亿坏账"。其中一家进入破产倒闭的企业,就是众泰汽车。

有意思的是,这家被媒体以及银行定义为要倒闭的企业,8月份政府批发的30亿资金刚刚到账,而最近又有媒体以及知情人报道,金华市国资委将会15-20亿资金入股众泰汽车。(来源:汽车扒一扒)

08/回暖!小鹏9月销量猛增 P7预计30万起 下月上市

继6月份开始连续下滑之后,小鹏汽车9月销量数据开始大幅增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小鹏汽车9月份交付量为1,487辆,环比暴增544%;1-9月累计销量达到12,829辆,领先蔚来及威马。旗下首款轿跑车P7将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预计30万起售,新车轴距达到3米,超过特斯拉Model S。

众泰汽车,蔚来,特斯拉,蔚来新一轮融资,丰田人事制度变革,小鹏P7

小鹏2020款G3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4.38万-19.68万元,与2019款G3新老款同售,并且有着更长的续航里程,新车型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从目前来看,小鹏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仍处于第一梯队。(来源:网上车市)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70359235923I70133291C108.shtml

文章标签: 众泰汽车 蔚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