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国初创公司利用超小型卫星技术研发新设备 可精确定位被盗车辆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5 07:20:31
核心提示:即使车辆安全系统在不断升级,车辆被盗也是屡禁不止,不过,现在英国一家初创公司研发出一种设备,能够精确定位被盗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的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每天有300多辆汽车被盗,而在过去5年中,被盗车辆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一半永远都无法追回。因此,英国一家初创公司正在研发一项具突破性的技术,以更快、更可靠地追踪被盗车辆。

黑科技,前瞻技术,车辆被盗,定位被盗车辆,超小型卫星技术定位车辆,超小型卫星,汽车新技术

一般来说,车辆跟踪器会与一种称为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的移动数字技术相连,即使GSM在追踪车辆方面非常可靠,但是有时在建筑物特别多,或者偏远的地区,或者陆地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可能会没有可用的信号。

不过,英国初创公司Nantrack将利用超小型卫星(nanosatellite)技术改变此现状,该公司还是首家加入英国欧洲航天局商业孵化中心(ESA BIC UK))的公司。

该公司利用不断扩大的超微型卫星网络研发出一种车辆追踪设备,即使在GSM手机网络难以覆盖的地区,该设备也可100%覆盖。超小型卫星通常比鞋盒大不了多少,与传统的大型卫星相比,离地球更近,为陆地观测和通信提供了最佳条件,并能更好地防止信号干扰。Nantrack的设备利用此类超小型卫星产生的数据,能够定位被盗车辆,而GSM连跟踪车辆都很难做到。

ESA BIC UK由STFC通过英国航天局管理和进行资助,是一个成功的商业孵化项目,其中的初创企业都在利用空间和卫星技术研发新产品。自从加入该项目以来,Nantrack也利用了Daresbury实验室的先进数字化原型技术、3D打印设备和专业知识,打印出首个原型设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50734453445I7012984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