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奇点汽车再获日本伊藤忠商事增资近一亿美元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0-12 10:02:30
核心提示:奇点汽车近日再获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战略投资,具体融资金额等信息目前暂不能对外公布。

奇点汽车近日再获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战略投资。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此次奇点汽车投资近1亿美元,持股比例也提高至约7%,并计划未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继续增持股份。奇点汽车回复盖世汽车求证时表示,具体融资金额等信息目前暂不能对外公布,奇点汽车目前进展顺利,团队正全力准备iS6量产和iC3研发的相关工作,奇点汽车将第一时间分享最新进展及信息。

去年8月,伊藤忠商事向奇点汽车投资了近10亿日元(905万美元),持有约1%股份。当时伊藤忠商事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转型,奇点汽车及类似的公司才得以进入汽车市场,电动汽车技术将撼动这个目前仍以内燃机为基础的行业。中国正迅速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伊藤忠商事计划利用其汽车营销和零售等经验及相关专业知识,帮助奇点汽车加速在中国的发展。 

电动汽车,奇点汽车,奇点汽车融资,伊藤忠商事

奇点汽车方面表示,伊藤忠商事基于对奇点汽车布局智慧出行战略方向的认同,以及对奇点汽车为此目标在智能车身、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的肯定,在此前投资的基础上,此次由伊藤忠商事日本总部直接投资、进一步扩大对奇点汽车的战略投资规模。同时,奇点汽车也将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深入的合作,并在汽车营销、零售以及物流等方面获得伊藤忠商事更专业的支持。双方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共同谋求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奇点汽车第一大股东、创始人&CEO沈海寅向盖世汽车表示,“获得伊藤忠商事的战略性投资对奇点汽车全面布局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与伊藤忠商事的合作,奇点汽车将会扩展与日本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生产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更好地提升奇点汽车的产品品质,与此同时,奇点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的布局和积累,也为伊藤忠商事未来发力智能汽车服务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电动汽车,奇点汽车,奇点汽车融资,伊藤忠商事

作为全球500强65位、日本三大商社之一,伊藤忠商事成立于1858年,是世界著名的综合贸易公司,在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20个据点,在纤维、机械、金属、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生活资材、住居、信息通信、金融等各领域从事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以及国内外贸易投资等业务。

伊藤忠商事自上世纪50年代日本开始出口汽车以来,向全球市场提供日本汽车,稳步发展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络。近年来为了应对汽车行业的结构性变化,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新增业务包括汽车材料、零部件制造、分销、零售和汽车金融等。近期,伊藤忠商事还投资了共享出乘公司Via等,在智慧出行上加大战略布局。

奇点汽车已完成了30亿人民币规模C轮融资,同时还与苏州政府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加上此前 6亿美金的B轮融资金额,奇点汽车官方确认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70亿人民币,目前正在筹备登陆科创板。

2018年11月,工信部第31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奇点汽车首款车型iS6已获准公告,同时进入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上市交付进入倒计时阶段。

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点汽车发布了一款微型智能电动汽车——iC3量产概念车,以及“大车+小车、4轮+2轮、乘用+商用”的全场景出行生态图谱。

电动汽车,奇点汽车,奇点汽车融资,伊藤忠商事

电动汽车,奇点汽车,奇点汽车融资,伊藤忠商事

奇点iC3是基于丰田的授权、以丰田eQ为基础开发的一款微型智能电动汽车,专门针对城市短途出行或共享出行市场,一改 “落伍”、“老土”、“劣质”的传统微型电动车刻板印象,奇点汽车希望基于原本丰田高品质的eQ车型,并利用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增强优化后的三电系统以及智能化技术,将iC3打造为全新价值高品质微型智能电动汽车,从而切入高品质微型电动车这一空白市场。

奇点也是首家选择利用外资品牌的成熟电动车进行新车型开发的国内电动汽车厂商。iC3目前处于量产概念车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初量产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2100230230I7013228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