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专利:液冷充电连接器 让充电站热量得到及时疏散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0 10:30:12
核心提示:随着快速充电电动汽车的出现,快速充电站也应运而生,但是充电速度越快,产生的热量也会更多,为解决该问题,特斯拉想出了一种方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快充电动汽车的出现,充电站制造商们需要研发功率更高的直流(DC)快速充电器,不过此类机器会产生更大的热量,需要被及时疏散掉。为此,特斯拉最近申请了一项液冷充电连接器专利,可用于其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 station)。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液冷充电连接器,特斯拉充电连接器,汽车新技术

在推出新款V3超级充电桩时,特斯拉采用了一种新型液冷线缆解决了上述问题,该线缆比V2超级充电桩上采用的线缆“更轻、更灵活、更高效”。不过,现在看来特斯拉还设计了液冷充电连接器。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液冷充电连接器,特斯拉充电连接器,汽车新技术

特斯拉提交的专利名为“液冷充电连接器”(Liquid-Cooled Charging Connector),其在专利申请中表示:“该充电连接器包含第一电插座和第二电插座,还包括第一套筒与第二套筒,第一套筒与第一电插座集中耦合,第二套筒与第二电插座集中耦合。一个歧管组件将第一电插座、第二电插座、第一套筒和第二套筒封入,以便第一和第二套筒与歧管组件之间能够形成中空的内部空间。在歧管组件内部的入口导管、出口导管以及该中空内部空间可形成一个流体通道,以便冷却液流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液冷充电连接器,特斯拉充电连接器,汽车新技术

目前尚不清楚该项技术是否会用于V3超级充电桩,或者是否用于未来的特斯拉充电站。不过,特斯拉表示新设计更高效,因为此种两部分结构可让充电连接器的电线布线更高效,从而便于充电连接器的整体尺寸得到缩小。(文中图片均来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1034493449I70131699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