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汽车座椅专利:新型温控系统使座椅加热冷却更节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0 08:12:27
核心提示:被称为“效率之王”的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提升旗下汽车的效率,除了为其配备高效的动力系统外,特斯拉这次设计了一款新型汽车座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一直在尽可能提高车辆效率,现在该公司正为一款新型“更高效”的温控座椅申请了专利。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汽车座椅,特斯拉专利,特斯拉座椅专利,汽车新技术

即使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推出了多款新型电动汽车,但是此类长续航版汽车一直具备高效率。虽然此类汽车配备了非常高效的动力系统,具备强大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出色的重量管理,不过,特斯拉还在寻求其他更不寻常的方式以提升车辆的效率。

此前,特斯拉研发了比传统的雨刮器更节能的新型电磁雨刮器系统。而现在,特斯拉还在研究新型座椅设计,为座椅集成温度控制系统,以更好地冷却和加热座椅,从而让车辆更节能。

在专利申请中,特斯拉表示目前的通风座椅存在问题:

通过座椅泡沫进行通风通常不足以消除多余的热量,以为乘员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此外,传统的加热系统体积庞大,占据了座椅的空间,从而使座椅更厚,而且由于热量通过需要穿过多层材料以及与不接触乘员的加热区域,导致座椅加热效率低下。因此,需要改进汽车座椅的温度控制系统。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特斯拉汽车座椅,特斯拉专利,特斯拉座椅专利,汽车新技术

特斯拉还描述了配备温度控制系统的新型汽车座椅设计:

该座椅包括座位部分以及与座位部分耦合的靠背部分,此外还包括一个温度控制系统且系统与至少一个座位部分和靠背部分相关联。该温度控制系统包括一个基底以及相邻基底的中间层,中间层可通行液体以冷却座椅。此外,该系统还包括至少一个加热元件,设置在中间层和与中间层相邻的覆盖层之间,而且,还包括一个流体泵,以让液体在中间层流动。

特斯拉表示该座椅设计价格低廉、低噪音且非常节能,该温度控制系统为座椅的加热和冷却提供了低成本、低噪音、节能高效的方法。(图片均来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0812271227I70131677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