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组团”还是“单兵” 长安的发力点在哪?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10-10 13:37:32

这不是长安汽车面对的问题,也是其他自主品牌面临的难点。

10月8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9月销量约16万辆,同比下降8%;1-9月累计销量约122.6万辆,同比下降23.6%。另外,新能源汽车销量965辆,本年累计销量超2.9万辆。

分品牌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份共销售新车116015辆,环比增长26.0%。长安品牌9月销量为74,79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1-9月销量为579,97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销量

长安品牌9月的销量主力是CS75系列,实现销售20,190辆;紧随其后的是CS35系列,销量达10,400辆;然后是逸动系列和CS55系列,分别实现10,167辆和8,634辆。

距离上次CS75突破2万辆销量已相隔1年8个月,所以这次CS75销量同比增长45.8%,环比增长67.2%,对于长安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功不可没。CS75的巅峰销量为27,000辆左右,不过在最近的一年中,销量始终在1万辆左右徘徊。在通过与吉利博越的数据对比发现,CS75与博越的销量增长曲线保持着一致的幅度,那么CS75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如何在量上寻求进一步的提升。

不过官方数据并没有显示20,190辆的销量是否包含刚上市的CS75 PLUS,如果包含在内的话,这个销量并不是很出色,毕竟“CS75 PLUS开启预售仅19天订单就突破万辆”。当然,这也要考虑到CS75 PLUS的产能问题。随着博越 PRO和RX5 MAX的推出,CS75与CS75 PLUS怎样才能发挥出1+1>2的效应,既关系到自身的品牌与销量提升,又是抵抗竞品的关键所在。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销量

自去年10月底CS35 PLUS上市以来,在销量上便超过CS55系列。也是由于CS35 PLUS的加入,让这款车与CS55进入了“相爱相杀”的阶段。在一定程度上,CS35 PLUS抑制了CS55的销量增长。而在今年7月底,蓝鲸版CS35 PLUS的加入再一次提升了该车系的价格,与CS55高度重合。

自然而然,CS35 PLUS蓝鲸版的关注度并不高,也难以在销量上取得突破。但是对于长安汽车而言,蓝鲸版车型的加入,并不是为了前期的销量支撑,而是对于之后一系列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和对于消费者的选购影响,以及自身品牌力的提升。

其实CS55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款车型曾是1.5万+销量的常客。但是由于长安汽车产品投放的密集度,导致CS55的位置非常尴尬。根据汽车之家此前的车型对比数据,与长安CS55进行对比的车系中,对比次数位列Top 3的竞品分别为长安CS75、长安CS35 PLUS、哈弗H6。可以看出,同门相争最为明显,同时也最为致命。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CS55的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底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颜值进一步提升,动力上继续搭载1.5T+6AT的组合。有分析认为,参考过去长安汽车惯用的同堂销售策略,不排除中期改款CS55会和老款CS55高低搭配销售,如此可以尽可能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

轿车是长安汽车近年来最大的痛处,曾经与吉利帝豪可以一较高下的逸动系列近一年来持续低迷。近几个月中破万的销量来自于逸动、逸动DT、逸动ET、逸动XT和逸动新能源的组合而成,单车作战能力还是稍显欠缺。与帝豪不同的是,逸动已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如何将这种优势发挥出来,值得长安汽车深思。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刘波曾表示,中国品牌的传统观念是“多生孩子好打架”,靠产品数量来换取销量规模。现在,我们发现,养一个孩子的成本越来越高、产品迭代加快,如何构建平台化、打造经典产品,提升单一产品盈利性,将是中国品牌面临的新挑战。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销量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共有23款产品在售,长安汽车为22款。1-8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762,414辆,长安汽车销量391,777辆。差距不小,但是可以看到在新车的加持下,长安汽车在下半年开始保持着稳定地增长。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每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之中,“十一五”至今累计投入近900亿元,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长安汽车深耕于技术研发,提升产品的综合能力,良好的口碑已经被消费者认可。但如何提升“单兵作战”能力,这是一个综合的体系问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0137323732I7013181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