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吉林屹为:立足车用燃料电池领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0-01 06:51:10
核心提示:9月26日,在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间,盖世汽车对屹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姜鹏先生进行了访谈。

近年来,我国对氢能-燃料电池产业予以大力扶持,先后出台利好政策,特别是2019年氢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国内各主机厂都已开始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工作,随着车用燃料电池市场需求的增加,一些有技术特色的公司开始进入在这个领域。

吉林屹为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开始进入车用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在该领域积累了一定技术和经验。9月26日,在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间,盖世汽车对屹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姜鹏先生进行了访谈。

电池,吉林屹为,氢燃料电池

吉林屹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姜鹏

姜鹏介绍说,吉林屹为科技是一家初创公司,总部位于长春,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孵化的双创公司。公司以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服务为主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事实上,屹为科技的核心团队早在2009年开始,就一直为一汽-大众、一汽集团提供新能源汽车研发服务。通过多年经验积累,非常熟悉新能源整车开发流程,在整车电子电器架构和高压安全领域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同时掌握了量产级新能源汽车电控集成解决方案。

电池,吉林屹为,氢燃料电池

2018年初,随着公司的主机厂客户陆续提出车用燃料电池系统需求。屹为科技团队先后拜访了大连新源动力、重塑科技、中汽研、上燃动力等国内知名燃料电池领域企业,通过技术交流,初步了解了燃料电池系统领域的发展情况。

随后的一年时间,屹为科技与主机厂客户、燃料电池企业持续深入交流,逐步梳理出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明确需求,确定了公司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领域的发展路径——针对主机厂及燃料电池企业的需求,发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十年产品研发及工程服务经验,从燃料电池巡检(CVM)、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器(FCU)、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等方向,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系统工程服务。

2019年初,屹为科技为大连新源动力最新的70kW金属板电堆设计开发了燃料电池巡检(CVM),在产品开发和验证过程中,向新源动力展示了他们的电控产品开发及整车工程服务能力。

电池,吉林屹为,氢燃料电池

就在不久前的8月份,吉林屹为科技与大连新源动力正式签订了《燃料电池系统联合开发协议》,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基于新源动力燃料电池电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发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燃料电池系统乘用车平台与商用车平台。

未来,吉林屹为科技将发挥长春汽车城的汽车产业优势,针对东北高寒地区对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特殊需求,秉承“高效创新,合作共赢”的公司宗旨,联合国内燃料电池领域优质零部件资源,打造性能突出、可靠耐久的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共同推动东北地区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发展。

姜鹏表示,作为新兴产业,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技术与市场发展,一方面,不是任何一家企业单打独斗能做到的,需要产业生态协同、政府政策支持;另一方面,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作为从业者要放稳心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1070450450I70130812C3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