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韩国发明特制机械臂 可细致处理汽车表面以节省生产时间和成本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25 08:30:07
核心提示:在对汽车表面进行处理加工时,通常需要人类工人非常细致地进行,不过,现在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机械臂,也可以完成该任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机械臂,能够在汽车生产最后阶段,即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人细致处理汽车表面时,该机械臂可以完成该项任务。

黑科技,前瞻技术,机械臂,处理汽车表面,汽车机械臂,汽车生产机械臂,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GIST)

汽车生产的最后一步就是处理汽车表面,需要人类工人去除汽车表面的毛刺或是凸起部分,让汽车面板的表面保持平整。有经验的工人通常会采用精细的技术进行表面处理工作,随后再对金属板加工,涂上油漆。

现在,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GIST)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一组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一种经过特别设计的机械臂,该种机械臂非常结实,可以稳定地完成此种精细的工作。

GIST的教授Lee Sun-kyu表示:“该项技术可以减少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生产汽车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此外,机械臂项目的部分资金来自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的资助。

光州科学技术院表示,该发明可以很容易地连接到汽车生产流水线上,而且可以用于加工采用3D打印机生产的产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50834443444I70129582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