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通用罢工;宝马计划在德裁员;奔驰在华电池厂年底投产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9-22 06:46:18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通用工人将进行全国性罢工、宝马计划在德裁减6000名员工、奔驰在华电池工厂将在年底投产、宁德时代与戴姆勒戴姆勒卡客车签订全球采购协议、日本旭硝子在苏州建新厂……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日本旭硝子在苏州建新厂 为车载显示屏生产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旭硝子)

据外媒报道,日本玻璃制造商旭硝子公司(AGC)将在其中国子公司旭硝子特种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设立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车载显示屏的大型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该工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内,拥有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基于最新技术,能够处理从光学薄涂层至装饰印刷和复杂曲面复合成型等每一个工序。2022年此类玻璃将开始出售,而且已经获得几款车型的订单。

奔驰在华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近日表示,奔驰中国电池工厂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其还透露,这一工厂未来将主要为奔驰国产EQC车型供货,而EQC最快将于年底国产下线并上市。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奔驰汽车)

据了解,作为奔驰汽车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奔驰EQC将搭载80kWh容量的电池,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UAW:通用工人将进行全国性罢工 4.6万位小时工参与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当地时间星期日(9月15日)表示,由于与通用汽车就薪资福利展开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将举行全国性的罢工活动。工会称,从当地时间9月15日晚间11点59分开始,大约将会有46,000位小时工参与此次罢工活动。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UAW通用工会副主席 Terry Dittes表示:“这是我们的最后手段,而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工会成员的勇气和所做出的牺牲。”工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是全体投票一致同意进行罢工,而双方的谈判将于东部时间星期一上午10点重新开始。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的很多提议是在星期六很晚的时候才提出来的,并且双方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仅在常规合同2%的内容上达成一致意见。通用称,其向UAW的承诺包括在美国地区投资超过70亿美元,提高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此外还包括增加5,400份工作岗位,但其中大部分将会是新增。

为节省成本及提升效率 宝马计划在德裁减6000名员工

据《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报道,作为节省成本措施的一部分,宝马计划2022年之前在德国裁减多达6000份就业岗位。其中裁减的大部分岗位将会是来自于其德国慕尼黑总部,而该裁员计划预计将于12月份公布。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报道称,宝马研发总监Klaus Froehlich因为不想与新的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共事,预计将于明年夏季离职,但宝马的监事会主席Norbert Reithofer却希望他能够留下来。

此外,宝马也正在经历高级管理层的变动。宝马星期三(9月18日)表示,现任人力资源总监Milagros Caina Carreiro-Andree 因为个人原因而不想续签新的任期。《经理人杂志》称,Ilka Horstmeier 是人力资源总监的最佳人选。该报道也称Milan Nedeljkovic将担任宝马的生产总监,该职位自8月份 Zipse接替Harald Krueger担任宝马首席执行官之后便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从打造“王国”到业务精简 大众开始调整战略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有毒气体排放的打压力度加大,车企均希望减少低排放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本,汽车行业也因此迎来了新一轮整合潮。尽管FCA及雷诺希望通过350亿美元的交易以扩大双方实力,但相反地,大众则选择对旗下业务进行精简。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迪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向媒体透露:“我们不需要打造更多品牌。在大多数情况下,凭借现有的品牌,我们就可以开发全球利润最大的领域。”大众投资800亿欧元来购买电动车电池和进行电动车研发,并且也与福特汽车达成广泛合作,帮助分摊研发及生产成本。

日产或10亿美元出售全资零部件子公司 10月决定买家

正在寻找新一任首席执行官的日产汽车,目前正视图“瘦身”。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寻求出售旗下汽车零部件和材料经销公司Nissan Trading,交易价大约在1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为日产全资持有。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已经邀请私人资本和贸易公司竞购,最早可在10月份决定买家,目标估值包括需承担的债务。出售谈判正在进行中,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日产汽车发言人Koji Okuda未发表任何评论。

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签订电动卡车电池全球采购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签订全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为其旗下电动系列卡车提供可靠锂电动力。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从左至右: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戴姆勒卡客车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Gesa Reimelt、戴姆勒卡车全球动力系统、电动出行及制造工程负责人Frank Reintjes博士,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Freightliner eCascadia和Freightliner eM2。

爱驰汽车携手辉能科技 共同推进固态电池产业

产能布局,裁员,罢工,新建工厂

图片来源:辉能科技)

9月20日,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由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与辉能科技总经理杨思枏代表两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现阶段双方会着重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与模块技术的联合研制与优化,及针对MAB电池包开发的先进智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中长期计划将深化至新车型开发合作及固态电池生产技术授权、投资/入股国内落地生产项目等层面,多轨齐下于技术端、生产端、资本端展开合作,共同推展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20649424942I70129181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