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马智行联手广汽发布全球首款Aion LX平台L4级无人车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9-20 09:39:13
核心提示: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在Aion LX车型正式量产上市前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全球首款基于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

日前,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广汽集团通过在Aion LX车型正式量产上市前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全球首款基于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该款L4级车型将被应用于双方的无人驾驶示范运营中,并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

自动驾驶,小马智行,L4自动驾驶

Aion LX 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小马智行2019年9月推出)

2019年8月29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新能源发布纯电动SUV车型Aion LX,开创了中国品牌首次量产交付L3自动驾驶车型的先河,实现HWA高速变道辅助驾驶、APA融合泊车等功能。与此同时,基于小马智行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PonyAlpha, 小马智行和广汽新能源在Aion LX上市前共同研发出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

经过多环境多工况的道路测试和数据积累,人工智能在软硬件优化上的突破,小马智行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系统整体优化,持续降低资源占用,更好地支持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另外,PonyAlpha还有更优化的硬件平台: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拥有一体化的适配方式,大大提升集成度和可靠性。基于小马智行的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搭配PonyAlpha方案的车辆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场景智能地得到精准的感知数据。

自动驾驶,小马智行,L4自动驾驶

GE3 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小马智行2018年2月推出)

此次联手是双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落地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重要一步。早在2018年2月,小马智行便与广汽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无人车的生产制造、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移动出行、资本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月,小马智行正式在广州市南沙区落地中国首支常态化试运营的自动驾驶车队。之后,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先后共同打造了GE3 L4级自动驾驶汽车、Aion LX L4级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小马智行表示双方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共同积极打造Robotaxi等模式在城区公开道路的示范运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939133913I701289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