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德国AKASOL推出新型高能电池系统 可实现快速充电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9-20 13:52:00
核心提示:在2019年北美电池展(Battery Show North America 2019)上,德国AKASOL将为电池行业提供一系列新解决方案。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是新型商用车高能锂离子电池AKASystem AKM CYC。

电池,德国AKASOL高能电池系统,高能锂离子电池AKASystem AKM CYC,锂离子电池,戴姆勒,纯电动城市公交车

(图源:AKASOL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北美电池展(Battery Show North America 2019)上,德国AKASOL将为电池行业提供一系列新解决方案。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是新型商用车高能锂离子电池AKASystem AKM CYC,电池模块和系统正在进行系列开发。 

该系统中的AKAModule CYC能达到221 Wh/kg的能量密度,其液冷电池模块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设计,而且成本低廉。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搭载这一系统,可以提供600- 1000kWh的电池系统容量。新型AKASystem AKM CYC电池可以快速充电,最高可达1C,最大功率为 500 kW。 

AKAModule CYC有两个标准版本。小型AKAModule 64 CYC的尺寸,与标准PHEV VDA电池模块相同,通过系统内的散热板进行热管理。大版本的AKAModule 150 CYC采用集成液冷结构。在较大的模块设计中,确保每个电池单元都保持良好的热管理性能。 

为了实现高能量密度,提升充放电功率,该公司采用的是新型21700圆柱形电池单元。这项新技术能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增加60%以上,本系统适用于长途交通,例如使用夜间充电设施的巴士、城际巴士及货车。AKASOL计划在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这一产品,有些客户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样品验证。 

AKASOL还将推出二代AKASystem OEM PRC。戴姆勒EvoBus eCitaro采用了第一代产品,装机容量高达294 kWh。在相同的安装空间内,第二代系统将多提供33%以上的能量,实现约400kWh的安装容量,充电速率可以达到2C。并且,可以在当今市场上最强大的商用车充电站快速充电,即使电池组较小也无妨,最高充电功率可达500kW。第二代AKASystem OEM PRC经过测试和验证,将于2019年底上市。到2020年中期,将为两大商用车客户进行批量生产。 

此外,48V AKARack系统处于系列化开发的最后阶段。这款小型19英寸电池系统应用广泛,能够提供6.5 kWh的容量,充电速率高达2C,并有液冷架构为其提供强大的热管理支持。这款产品计划于2020年中期发布,应用于施工车辆和船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20442442I7012869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