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不用自己动手 苹果专利为汽车配备机器人自动给汽车充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19 11:30:40
核心提示:有人可能喜欢晚上给电动汽车充电,这样早上就可以直接使用充满电的汽车,不过他们可能会忘记连上充电枪或者充电枪拔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汽车项目“泰坦”(Project Titan)可能包括电动汽车设计,最近该家iPhone制造商推出了解决汽车充电问题的专利。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苹果充电机器人,苹果自动给汽车充电,苹果泰坦项目,汽车新技术

为了能够在家里停放时获得更多能量,电动汽车可以连夜接入电源,第二天早上该车就可以整装待发了。虽然该方法可行,但是首先,司机或其他家庭成员需要在晚上记得将汽车插上充电。 更重要的是,司机早上必须记得拔下电源线,否则,当汽车驶出车库时,电源线会被扯坏或者充电装置会被从墙上扯下。

而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名为“充电系统”的专利,将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帮助司机解决上述问题。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苹果充电机器人,苹果自动给汽车充电,苹果泰坦项目,汽车新技术

简而言之,苹果打造了一个放置在地板上的设备,一旦被激活,能够自己四处移动,类似于机器人。到达特定位置之后,该设备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底部的接收器给车辆供电,此外,该设备还可通过激活,与车辆断开,并自动收回。

由于该设备还有拖缆,因而还具备障碍物探测系统,以计算到达充电端口的最佳路线。设计障碍物探测系统的原因不止因为电缆数量有限,还旨在防止该系统成为障碍物,在车辆驶离时被碾压。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苹果充电机器人,苹果自动给汽车充电,苹果泰坦项目,汽车新技术

为了帮助该设备到达所需位置,汽车还具备匹配架构,引导充电线缆连接器连入车辆充电端口。此外,苹果还采用了光探测器和发射器、摄像头、磁传感器以及无线电,帮助该设备确定其与车辆的相对位置。

苹果的该项“充电系统”专利绝对是用于汽车的,因为专利文件中有26处提及“汽车”一词以及类似词。不过,该设备还可以应用于其他领域,如供企业或工业为移动机械充电,从而可以减少员工的工作量。(文中图片均来自appleinside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91134403440I70128729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