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飞凌与新思科技合作 在未来汽车微控制器中实现AI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19 07:30:33
核心提示:为了研发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汽车,AI和神经网络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实现这一点,英飞凌宣布将与新思科技合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和神经网络正成为研发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汽车的关键因素。为了在未来的汽车微控制器中支持AI驱动的解决方案,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宣布与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ynopsys, Inc.)合作。英飞凌的下一代AURIX™微控制器将集成一个全新的高性能AI加速器 – 并行处理单元(PPU),而该PPU将采用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ARC® EV处理器IP。

黑科技,前瞻技术,英飞凌新思科技,英飞凌AI,新思科技,英飞凌汽车微控制器,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新思科技官网)

AI和神经网络是物体分类、目标跟踪或路径规划等未来自动驾驶应用的基本构件。此外,它们还能够在优化许多其他汽车应用、帮助降低ECU系统的成本、改善性能和加快上市时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它们能够优化发动机的自动校准功能,并通过为系统中发生的物理反应建立精确的数学模型,从而减少传感器的数量。不过,与此同时,与标准算法相比,AI应用要求更高的计算能力。

而AURIX™微控制器已经能够支持某种类型的神经网络,PPU又将该微控制器的实时性和AI能力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例如,PPU的性能将显著高于如今的加速器,使AURIX™微控制器能够处理来自高级传感器的数据,而目前此类数据受到实时性的限制。而且PPU还能够加速递归神经网络(RNN)、多层感知器(MLP)、卷积神经网络(CNN)以及径向基函数(RBF)等AI算法。

EV处理器由新思科技的MetaWare EV安全开发工具包提供支持,该工具包加快了汽车设计中兼容安全的应用软件的研发。最终集成的AURIX工具链将支持基于模型的设计、支持最新的软件设计策略,并加速汽车上市。

此外,PPU通过对卷积神经网络提供支持,有助于为完整的安全系统铺平道路,其将实现安全分层机制概念、支持深度包检测或系统平均信息量监测等入侵探测和预防系统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90734363436I70128548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