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真爱!英国首富为致敬路虎卫士欲在威尔士投产新车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9-17 12:25:04
核心提示:出于对路虎卫士的喜爱,为向该车型致敬,英国富豪Jim Ratcliffe则即将签订协议总投资6亿英镑在威尔士镇生产一款SUV车型。

真爱!英国首富为致敬路虎卫士欲在威尔士投产新车

(图片来源:英力士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福特将关闭其在威尔士镇的工厂,英国富豪Jim Ratcliffe则即将签订协议在该镇生产一款SUV车型。此举或将为上百位工人提供就业岗位,并为英国汽车行业注入新的血液。

知情人士透露,Jim Ratcliffeq旗下公司英力士(Ineos)与威尔士政府本周将公布在布里真德投资生产汽车的协议。据报道,英力士向该项目总投资6亿英镑。对于投资下滑且坏消息频出的英国汽车行业来说,此次投资无疑是新的惊喜。早前,福特已经决定关闭位于威尔士的引擎工厂,而本田也选择关闭位于史云顿的工厂。

Jim是脱欧的坚定支持者,而他也是在英国计划正式脱欧之前几周公布该决定。关于英国脱欧,汽车行业曾警示称会造成就业减少,一旦出现关税及边境安检问题,那么将会有更多工厂选择关闭。

对于英力士来说,考虑到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并没有太多经验,因此进入汽车生产行业是颇具野心的举措。去年11月份,外媒首次报道英力士与福特进行谈判,前者或使用后者的发动机工厂生产汽车。据悉,该对话于几个月之前才结束。

福特在6月份宣布将关闭位于布里真德的发动机工厂,进而导致1,700位工人失业,而其认为关闭工厂的主要原因是汽油发动机需求量下滑以及失去了捷豹路虎的合同导致的。

英力士曾考虑过多个汽车工厂选址,包括英国及全球其他地方,而Jim称其将要投产的是向路虎卫士(Defender)致敬的车型。知情人士透露,英力士有意在葡萄牙生产汽车零部件,然后运往英国组装。

今年年初,Jim曾就该项目事宜与前任首相特蕾莎梅进行会谈。而该工厂的年产量预计将达到数万辆,但这对于面向大众市场的一款车型来说,产量却显得稍低。英力士及威尔士政府则拒绝对此做出回应。威尔士及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蒂塞德政府当局均参与此次生产的竞标活动,但后者最后被淘汰。

Jim起初表示,此次风险投资项目被称为Projekt Grenadier,并且是起源于他对路虎卫士的喜爱,而路虎已于四年之前停产该车型。项目初期阶段,Jim曾试图向路虎购买卫士的最初设计,但遭到拒绝。捷豹路虎上周发布了卫士的重新设计版本,作为一款经典的越野车,而待Jim投产的车型上市之后将与之相竞争。

英力士对承包商的依赖程度较大,并将一些工程工作交由德国MBTech集团负责,并将向宝马购买引擎。据悉,MBTech曾属于奔驰旗下公司。英力士由Jim在1998年成立,目前旗下业务已经扩展到化工、精炼、北海石油及天然气、足球俱乐部、英国公路自行车赛Team Sky等。英力士同时也是英国最大的页岩油行业投资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7122504254I7012826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