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拜腾融资5亿美元;许家印考察法兰克福车展;蔚来加州裁员,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9-15 00:41:08

从成都车展到法兰克福车展,这一周造车新势力们有点忙。

1、拜腾M-Byte首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C轮融资5亿美元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9月10日,拜腾携首款车型M-Byte亮相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展示最终量产定型的外观内饰设计,并开放前排座舱体验,展现产品理念落地成果。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目前,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预计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参与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一汽集团已于近期与拜腾签署了投资协议,参与拜腾C轮融资。

2、恒大新能源全球招聘8000人,许家印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

近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启动全球招聘,计划为其全球研究总院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人士,涉及恒大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及电池研究院三大科研单位,工作地点遍布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此次招聘岗位众多,涉及材料工程师、车联网、整车架构、电子架构工程师等等。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9月11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高管团队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了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FEV集团、EDAG、伟巴斯特、马勒等。当晚,许家印还举行答谢晚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3、爱驰汽车获TUV欧盟整车认证

在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期间,爱驰U5获得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标志着爱驰汽车可正式进军欧洲市场。根据计划,爱驰将从2020年开始进军欧洲市场。

4、哪吒汽车正式更换品牌LOGO

近日,合众对品牌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并调整了品牌LOGO新VI规范。其中,合众(英文:HOZON)将作为企业品牌,深化务实靠谱可托付的用户感知;而哪吒汽车将作为产品品牌,统辖所有产品线。未来,哪吒汽车品牌下属的车型将全部采用合众喷泉标作为品牌LOGO。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此外,合众汽车第二款量产车U在江苏盐城顺利完成底盘性能调校阶段验收工作,确保年底上市交付。

蔚来,拜腾融资,许家印,法兰克福车展,蔚来裁员,造车新势力

5、蔚来加州办事处裁员62人 

根据蔚来美国分公司近日递交给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文件显示,蔚来位于加州圣何塞的硅谷办事处将裁员62人。这是该公司今年在美国进行的第二轮裁员,今年5月,蔚来曾裁员70名员工,关闭了位于旧金山的一个办公室。根据财务档案,截至2019年初,该公司在硅谷有640名员工。蔚来北美公关总监JoAnn Yamani称,此次裁员是蔚来的进一步“优化措施”,人员涉及到各个部门,蔚来美国的职能主要包括工程和研发类。

6、理想汽车明年或将赴美IPO 

日前,据IPO早知道报道,新造车品牌理想汽车已经启动2020年美股上市工作,本次IPO规模可能在5亿美元左右,对此,理想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回应称:“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也不作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51249464946I701278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