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车云晨报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8月产销数据,合众汽车梳理品牌架构

车云网 2019-09-12 09:03:24
核心提示:大众9亿欧元投建电池工厂;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投产……

大众9亿欧元投建电池工厂

据外媒electrek报道,大众宣布与Northvolt合作建立新电池工厂,以求将动力电池成本降低至100美元/kWh(约合710元/kWh),并获得稳定的电池供应。Northvolt是一家初创电池企业,由特斯拉前采购和供应链总经理彼得·卡尔森(Peter Carlsson)在2016年创立。

循环再利用,丰田开设海外电池回收工厂

外媒报道,丰田汽车目前在泰国北柳省开设了一家电池生命周期管理工厂,用于管理在泰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载电池,这也是丰田旗下首个海外电池回收工厂。据悉,新工厂将与丰田子公司及附属机构展开合作,包括丰田大发工程和制造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亚太区、丰田通商(泰国)有限公司、电装(泰国)有限公司和暹罗废弃物管理公司。

加速电动化,日产中国推可持续发展战略

为了在中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和经营,9月10日,日产汽车在北京发布了“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规划涵盖日产中国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多项举措。日产方面表示,将以包容性、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推进其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Uber宣布裁减435名产品和工程员工

Uber周二宣布,该公司已在旗下产品和工程团队裁员435人,裁员人数在这两个团队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8%。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对Uber表现最好的产品之一Eats及其Freight货运业务并无影响。被裁人员中85%以上身在美国,10%在亚太地区,5%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戴姆勒无人驾驶卡车将在弗吉尼亚进行公开道路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宣布,已开始与Torc Robotics合作,在弗吉尼亚州的高速公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卡车。戴姆勒最近同意收购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此次测试的卡车名为Freightliner Cascadias,它们将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雷达阵列,以及Torc的自动驾驶软件,为L4级自动驾驶。

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投产

戴姆勒CEO称,奔驰中国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目前,奔驰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拥有落成或在建的九家电池工厂。戴姆勒还在北京建设的电池工厂,总投资为7.4亿美元,占地面积5.63万平方米;新工厂生产的电池主要供应北汽新能源和北京奔驰车型,同时还将生产奔驰电动汽车

特斯拉上海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战略工程正式开工

上海临港管委会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战略工程正式开工,总长16.7公里的电缆排管今天已经全线贯通,预计将于本月底具备送电的条件。

Uber拟在芝加哥设新办事处,增聘2000名员工

打车软件Uber周一表示,计划在芝加哥开设一个新办事处,未来三年内在这一地区增加2000名员工。该办事处将正式容纳优步的货运业务和相关的工程枢纽。Uber目前在芝加哥已聘用了约1300名员工,其中一些属于叫车部门,但大部分都在货运部门。

长沙市与华为签署鲲鹏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湘江新区与华为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基础、5G、C-V2X、华为云及智能驾驶平台等ICT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生态伙伴资源,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长沙的快速发展。

中汽协:1-8月汽车产销同比下降12.1%和11.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产销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同比下降0.5%和6.9%。1-8月,汽车产销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同比下降12.1%和11.0%,产销降幅比1-7月继续收窄。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降12.1%和15.8%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8月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9万辆和79.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6%和32.0%。

合众汽车梳理品牌架构,哪吒汽车更换品牌LOGO

日前,合众汽车宣布对品牌架构进行梳理,合众(HOZON)将作为企业品牌,哪吒汽车将作为产品品牌,统辖所有产品线。未来,哪吒汽车品牌下属的车型将全部采用合众喷泉标作为品牌LOGO。目前,哪吒品牌已上市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哪吒N01及哪吒N01 2020款,此外,哪吒N03概念款车型已亮相,新车将搭载L2.5自动驾驶,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2090323323I701275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