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沃尔沃汽车新专利:车顶抬头显示器 或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12 08:04:44
核心提示:现在,大多数抬头显示器都安装在挡风玻璃处,而沃尔沃则申请了一项专利,要将抬头显示器安装到车顶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沃尔沃汽车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将抬头显示器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该款抬头显示器不再安装在挡风玻璃上,而是安装在车顶上。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沃尔沃新专利,沃尔沃车顶抬头显示器,沃尔沃抬头显示器,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2019年8月13日,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正式获得了该项专利,消除了外界对于该系统将应用于沃尔沃集团旗下哪个品牌的疑问。现在,大多数抬头显示器都会采用一系列镜子以及投影仪,在驾驶员前方的挡风玻璃上显示图像,而沃尔沃的该项专利除了移动了抬头显示器的位置,其余也没什么变化。

该专利申请中的插图显示了一个投影系统,正位于驾驶员正上方,在一个“光学透镜车顶窗口”上将显示有关汽车的信息。据报道,沃尔沃可能会对车顶“玻璃”进行改进,使其在所有光线条件下都能够很好地投影。或许,沃尔沃汽车正试图采用自动调光玻璃或可变不透明电变色玻璃来解决该问题,就如2019年款迈凯伦720S Spider车型一样。就投影系统而言,沃尔沃汽车表示可能会基于LED打造,而且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喜好定制亮度和位置。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沃尔沃新专利,沃尔沃车顶抬头显示器,沃尔沃抬头显示器,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现在只能猜测该抬头显示器会展示什么内容,但很可能会展示一些不必要的信息,毕竟开车时将眼睛从路面移走非常危险。沃尔沃汽车表示,该发明旨在清理简化前置显示系统,减少查找特定信息所需浏览的页面数量。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复杂,驾驶员可获得的信息也越来越多,但是在过去60年中,显示信息的空间基本保持不变。

沃尔沃汽车在专利中提到,该抬头显示器还有一个很酷的功能,即驾驶员无需到车外或车内,就可以查看车辆状态。该公司表示,当该系统处于启动状态时,任何人都可以在汽车上方(如家里或建筑的二楼)的有利位置看到车顶,了解车辆是否锁定;如果是电动汽车,还可以了解到电池寿命以及充电状态。

车顶抬头显示器的另一种可能应用领域是自动驾驶汽车,如果驾驶员无需开车,就可以抬头查看有关车速、距离和到达时间等信息。该项专利出现的时间比沃尔沃汽车L4自动驾驶2021规划要早,因此极有可能很快在沃尔沃汽车的概念车上亮相。(文中图片均来自caranddrive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2080443443I70127489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