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和Northvolt合建电池工厂 初期年产能为16 GWh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9-12 13:29:08
核心提示:大众将出资大约9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与Northvolt共同进行电池相关项目。

电池,大众Northvolt

(图片来源:大众英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和Northvolt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各占50%的股份。并且将建设工厂,负责锂离子电池的生产。

虽然在这家合资企业中大众的持股比例为50%,但是因其还持有Northvolt公司20%的股权(9亿欧元投资的一部分),所以大众似乎掌握着这一项目的控制权。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大众将出资大约9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与Northvolt共同进行电池相关项目。其中,一部分用于建立合资企业,一部分用于收购Northvolt 的20%股权。新工厂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基特,初期计划产能为每年16 GWh(之后可能提升到24 GWh),生产设施最早将在2020年开始建设,2023年底/2024年初开始投产。

该合资工厂每年16 GWh的产能只能满足大众电池需求的一小部分,2025年大众在欧洲市场的电池需求将会达到150 GWh,同时该集团在亚洲也有着同等大小的需求。因此,拥有自主生产电池的能力,将有助于大众在与电池制造商的谈判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

大众负责采购的管理委员会成员、Northvolt监事会成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电芯是电动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大众和Northvolt将联手推动欧洲的高效电池生产,双方将共同加速电池生产。成立合资企业,以及在萨尔茨基特建设电池工厂的计划,我们也在为在德国建立核心电池技术做出决定性的贡献。”

新合资企业CEO以及Northvolt公司前首席战略官Fredrik Hedlund表示:“与大众共同在德国建设超级工厂,让Northvolt能够进一步增加环保电池的生产能力,并且将二氧化碳排放降到最低,将对欧洲的汽车电动化产生重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2012906296I701276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