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9-11 06:13:41
核心提示:各大零部件企业均带来了各自在无人驾驶、新能源和轻量化方面的新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及对未来汽车各模块的重新思考设计。

2019年的汽车市场依然延续着2018年的严寒,今年上半年全球产销量持续下滑,中国、美国以及欧洲三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更是跌跌不休。车市下行让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面对传统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始思考其必要性,根据市场表现而择优参加是今年所有企业一致的态度,而这也成为一众汽车厂商缺席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的理由。

整车板块黯然,作为车展的另一主角——零部件企业新技术逐渐站上了主舞台。近年来,技术创新驱动汽车未来,而汽车外延的不断扩展,也在倒逼传统车企和零部件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积极开展新的科技革命。在本届车展上,各大零部件企业均带来了各自在无人驾驶、新能源和轻量化方面的新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及对未来汽车各模块的重新思考设计,盖世汽车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以下梳理。

------------ 大陆集团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作为全球第一家生产高度集成的轴驱系统的供应商,大陆集团决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华投产这一系统。据了解,该产品记成了电机、变速器和逆变器,但在省去众多连接电缆及插头后,可以让电动汽车减重约20kg,而这一套系统总重量不到80kg。

除轻量化外,另一个亮点在于48V高功率技术。搭载了大陆集团全新48V高功率技术的混动系统能够使车辆纯电模式下,时速达到80至90公里,这将对减少车辆二氧化碳排放做出重要贡献。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全新的短距离雷达:它能够以极高的精度探测其他道路使用者和障碍物。这使转弯辅助系统比以前更早地识别危险,更快地警告驾驶员,并且可以请求紧急制动或自动触发紧急制动。

能够感受和沟通的轮胎:内置于轮胎胎面的大陆集团传感器已经能够传输有关胎面深度,可能的损坏和轮胎温度以及正确的充气压力的信息。未来,轮辋还将配备气泵,即使在驾驶时也能调节轮胎压力。这种全新的车轮和轮胎概念称为Conti C.A.R.E.,并且其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车队管理系统。其优势是它几乎可以实时提供信息,并警告车队管理人员标准条件下不规范或不符合的操作,从而节省维修成本并减少车辆停机时间。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展会上的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车辆制造商EasyMile合作,大陆集团在10号馆附近准备了可以随时上车进行机器人出租车,在IAA期间,配备有大陆集团技术的车辆将在展览场地周围进行自主驾驶。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完全互联的驾驶模拟器:除可以试乘的自动驾驶车辆外,大陆集团展位上,还可以通过及一个完全互联的驾驶模拟器亲身感受智能出行的世界。大陆集团已将研发和创新实验室的各种技术集成到演示器中,将科幻的一体式多媒体的未来驾乘体验变成现实。 

------------ 博世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博世无人巴士:未来,世界各地的街道上,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将随处可见,或运输货物、或搭载乘客。配备有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的无人驾驶电动巴士能在市中心自由穿梭,与周边环境无缝联接。此概念巴士配备了博世自动化、电气化、个性化、互联化技术。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一体化底盘:电动化动力总成系统,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博世产品全线覆盖了电动车所必须的基础部件。博世正与底盘与汽车技术的专家——德国本特勒集团展开合作,并在此次展会中展示其现有电动汽车产品如何实现高效整合。一体化底盘的参展还有助于博世更好地了解汽车生产商在汽车配件方面的需求,以便进行相应的产品开发。

动力总成系统方面,博世还带来针对不同动力总成类型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高效内燃机、燃料电池组动力总成系统,以及各种类型的电气化系统;

驾驶辅助系统与自动化方面,博世不仅拥有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品线,并且全面开发系统、元器件以及各项服务,以应用于部分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以及完全自动驾驶领域,并在此次车展中带来了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利用算法与AI进行图片处理的前置摄像头、为复杂驾驶环境打造的环绕雷达传感器以及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等最新解决方案;

此外,为带来更加便捷的互联交通,博世还展示了3D显示屏、智能无钥匙进入、半导体等最新产品。

------------ 采埃孚 ------------

下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变速器概念样车 EVplus:采埃孚EVplus概念车可以在日常情况下仅靠电力行驶100多公里。更长的电动续航里程确保了日常路线上的本地零排放驾驶。与此同时,内燃机消除了困扰驾驶员的里程焦虑,有助于打消用户对购买电动车的疑虑。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确保在电动模式下行驶更多的里程,减少道路交通中本地的二氧化碳排放。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此外,采埃孚还能为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系统,例如城市中心的自动穿梭电动巴士。在接下来的五年中,采埃孚预计在该领域全球将拥有150万辆汽车的强劲增长。采埃孚将通过提供智能控制电子设备、底盘技术(包括电驱动)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来促进这一市场增长。

------------ 博格华纳 ------------

用于电动汽车的紧凑型电池组:这些系统配备采用紧凑设计的标准圆柱形电池,旨在实现优异的能量密度。加上已获得专利的热能工程和蓄电池管理技术,共同实现极具突破性的续航里程和性能。可扩展的设计还可让采用定制模块的客户更快地进入市场。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P2 模块(左)、蓄电池组(中间)和 eAxle iDM(右)

高集成电驱动模块 iDM:该系统解决方案将专门开发的动力电子技术与电动机和传动技术结合在一个紧凑的封装中。其他重要系统还有公司的同轴和离轴式 P2 混合动力模块,这些模块可让汽车制造商在不改变电机或变速器的情况下,灵活地将现有的内燃机驱动车型转变为混合动力车型。

48 V解决方案:可实现纯电动驾驶以及起停系统和能量再生制动等混合动力系统功能,进而可使混合动力技术更快地投放市场。

此外,博格华纳还带来了eTurbo 技术,这是一款配备有电动设备电机/发电机的涡轮增压器,可与涡轮一样安装在同一单轴上。当需要助力时,电动设备会使涡轮轴旋转,几乎是在一瞬间为扭矩提供助力。但如果从排气流中产生的涡轮能量大于所需的量,则电动设备会获取此能量并将其转变为电能。

------------ 舍弗勒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舍弗勒电机:本届车展上,舍弗勒首次展示了其自主研发,且即将投入量产的电机。新的电机系列产品覆盖了从48V至800V的电压等级范围以及15kW至300kW以上的功率等级范围,具有高效能和高性价比的特点,可用于混合动力模块、专用混动变速箱(DHT)和电驱动桥等系统产品中。电机将于2021年投入量产,并覆盖舍弗勒全球客户项目。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城市交通出行概念车Schaeffler Mover:这款概念车基于集成了舍弗勒多项创新技术的、适应性强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其中所采用的额形式底盘便搭配了实现自动驾驶关键技术Space Drive线控系统,并包含了四个智能转向驱动模块,分别安装在四个车轮内,所有驱动和悬架部件都集成在一个紧凑单元中。这意味着这一平台未来能够通过拓展和调整,以适应多种车型应用。

此外,舍弗勒还重点展出了专用混动变速箱、可90度转向的舍弗勒智能转向驱动模块以及用于实现自动驾驶的线控技术。

------------ 盖瑞特 ------------

第一代电动涡轮增压器:盖瑞特的电动涡轮增压器通过将最先进的超高速电动机和动力电子设备集成到涡轮增压器中,可实现卓越的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更低排放,同时还为车辆的电气系统提供能量回收。电动涡轮增压器在涡轮轴上使用一个小型电动马达来加速涡轮增压,在怠速启动时可即刻提供增压压力,从而消除加速时的涡轮迟滞,同时产生电力并为混合动力电池充电。配备电动涡轮增压器的汽油发动机可以减少高达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而新型涡轮增压器增压控制软件与电动涡轮增压器硬件配合使用,显著提高了涡轮增压器的性能和健康状况,并有助于优化混合动力汽车的能量管理。通过在现有电子控制单元(ECU)中集成涡轮增压控制算法,从而提升电动涡轮增压器系统的性能和燃油效率。此外,盖瑞特的控制软件还可以帮助优化涡轮增压、扭矩、效率和排放性能。另外,此款控制软件还可实现预诊断和智能诊断功能来检测车辆内整个空气回路的健康状态,因为整车生产商专注于动力总成设计的各个方面,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包括即将推出的欧7排放目标。

此外,盖瑞特还在法兰克福展出其全面的产品系列,包括汽油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氢燃料电池两级电动压缩机以及第三代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

------------ 莱茵金属汽车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电动汽车领域:莱茵金属汽车将展示用于动力电池及驱动电机的零部件,以及用于小型商用车和其他车辆的48伏电机,还将展示电动车的热管理系统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机电一体化:皮尔博格公司在电子冷却水泵、油泵和真空泵领域中的创新。系列化的泵有更广泛的应用范围:既可用于传统型内燃机的冷却工作,也可以在改版后装配燃料电池车型中。此外,展品还包括创新型环保技术泵和其变体结合控制阀减少燃油蒸汽排放。

Liteks-5轻量化活塞:这是科本施密特公司为汽油发动机批量生产而最新研发的现代轻量化活塞。这款高性能发动机也可以带活塞环支架和冷却通道。技术创新涵盖了新型聚合物轴承材料以应对多重摩擦情况;还包括增加低粘度油的使用量,类似新型免维护滑动轴承,这种轴承可显著减少杂质的粘附及噪音的产生。

------------ 天纳克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全新的Megabond®气缸套技术:Megabond衬垫提供卓越的坚固性,可在铸铝发动机上实现高性能和耐用性气缸体。它们提供两倍于现有技术的机械粘合强度衬垫,结合优良的导热性,以满足增加的机械和未来高效发动机的热负荷。这项新技术适用于光线所有类型的车辆应用:汽油,柴油和替代燃料以及杂化版本。

------------ 宁德时代 ------------

在今年的展会上,宁德时代将展示其出色的产品系列,包括具有NMC(镍锰钴)和LFP(磷酸铁锂)化学系统的电池,以及具有智能计算和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管理系统(BMS)电池组。具体体现到技术和解决方案上如下:

超快速充电:基于宁德时代开发的超快速充电电池,NMC和LFP电池可在15分钟内充电至80%,确保400公里的行驶里程。这通过效率和便利性改善了旅行体验。

电池寿命长:宁德时代正在应用技术创新来改善EV电池寿命,并实现了60万公里的总电池寿命。如此长的电池寿命还扩展了应用并通过例如实现商业使用,车辆到电网和二次使用为消费者创造了额外的价值。

环境适应性:宁德时代开发的电池可以适应-30°C至60°C的温度,以确保驾驶的可持续性。其自加热技术可以帮助电池在15分钟内从-20°C升温至10°C,这使电动汽车能够在极端工作条件下进一步发展。

产品安全: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宁德时代在系统设计方面投入巨资,确保产品安全可靠。其多级安全保护设计,包括材料优化,产品设计,制造和售后服务,确保系统完整性并降低车辆的安全风险。

------------ 诺博汽车 ------------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iNest”智能座椅技术:在安全、绿色、互联的大趋势下,传统的座椅技术已经无法支持复杂的市场需求,诺博汽车凭借创新的空间、舒适、健康安全技术以及在座椅系统整合方面的技术专长,创造性地提出了 iNest 智能座椅技术架构以及解决方案,聚焦于提升安全、舒适和幸福感方面的用户体验。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技术一览


“NFT”非金属轻量化技术:为实现汽车内外饰产品轻量化,诺博汽车非金属轻量化 NFT 技术团队在材料、工艺、产品结构等方面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创新建立 NFT 技术体系,在热塑性材料、热固性材料、橡胶材料等基本材料技术基础上,通过配方研究与创新和工艺辅助,实现了产品性能与轻量化的最佳结合,8%-30%不同梯度轻量化效果,可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盖世小结: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开放和技术突破,各传统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进行战略转型,在产业链中进行更深入的技术探索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不断调整,从单一的系统集成产品制造商,转变为未来产品的设计者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创新与融合,生态系统构建,已经变成汽车行业的主要旋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1062701271I70127226C103.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博世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