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09-11 13:28:25
核心提示:近日,据比亚迪公布的销量快报显示,其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719辆,相较去年同期的21,838辆,同比下滑23.44%……

困境谁都无法避免,能做的只有迎难而上。

近日,据比亚迪公布的销量快报显示,其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719辆,相较去年同期的21,838辆,同比下滑23.44%。但今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7.89万辆,同比增长54.91%。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其中,纯电乘用车8月共销售11,005辆,同比增长12.3%,1-8月累计销量为116,299辆,同比增长178.15%;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8月共销量5,095辆,同比下滑53.9%,1-8月累计销量为56,572辆,同比下降17.42%;插混板块的疲软表现,成为比亚迪当月新能源销量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

在新能源商用车方面,比亚迪8月销量为619辆,1-8月累计销量为6,068辆,同比增长16.76%。另外,比亚迪传统燃油乘用车8月共销量19,290辆,1-8月累计销量为116,127辆,同比下滑38.28%,情况不容乐观。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透过现象看本质,比亚迪8月销量大幅下滑还是由于6月25日补贴过渡期政策到期,销量提前透支的影响。多数车主赶在“退补”之前选择购入新能源车型,导致7、8两月的部分销量前移。退补的阵痛还会继续,短期之内对于比亚迪内部的销售压力仍然存在。

总体来看,2019年以来比亚迪的总体销量相较其他深陷“寒冬”的车企,涨势依旧良好,但距离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预计的新能源车型年销售42万辆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截止8月完成率仅为42%,至于后期能否迎头赶上,还有待时间与市场的检验。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回归具体细分市场,随着唐DM、宋Pro DM、秦Pro DM等插混车型的上市,可见比亚迪对于此市场的重视程度。成也枭雄败也枭雄,当月的销量下跌也正是因为此细分市场的“疲态”。区别于纯电市场,合资车企在插混这一市场早已充分布局,大众途观L PHEV、帕萨特 PHEV、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等车型与比亚迪插混车型在价格区间上已经重合,在品牌竞争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造成了部分潜在车主流失。

不同于插混市场的“疲态”,在纯电市场比亚迪依旧延续良好势头。目前比亚迪在纯电领域共布局“e系列”与“王朝系列”两条产品布局。定位较低的“e系列”目前在售共三款车型,其中e1与S28月共销售2,441辆,而7月两款车型共交付1,120辆和2,080辆。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虽然销量下滑,但不必过于担心,“e系列”旗下的第三款车型比亚迪e2月初已经上市,共发布两款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分别达到了305km和405km,加之其8.98万元至11.98万元的售价,9月比亚迪e2将弥补一定“e系列”的销量缺失,也将成为比亚迪旗下高性价比的代表车型。至于“王朝系列”,其依旧是比亚迪当月新能源板块的销量担当。

长远来看,即使补贴退坡,新能源车型仍为国家大力推广的主力车型。但价格因素始终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补贴金额断式下跌势必会导致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待是否有新政的出台,销量“瓶颈”暂时无法突破。

比亚迪8月销量3.6万辆,纯电车型增幅明显,整体低于预期

比亚迪目前的现存问题,除了政策等客观因素外,还存在新车推广不足的主观问题,如何继续提升品牌声量是留给比亚迪接下来的考题。下半年,随着比亚迪e2与秦EV的推出,加之即将推出的比亚迪e3,其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从而带动销量增长。

即使遭遇短期“瓶颈”,销量表现不及预期,但不可否认比亚迪2019年至今的市场表现足够亮眼,其在产业链、核心技术、成本管控方面均有优势。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其9月销量,比亚迪有望通过产品的极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销量与市场份额。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10128252825I7012736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