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连续两月销量双位数增长 潘庆引领捷豹路虎发起“产品攻势”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9-10 08:39:42
核心提示: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7%。而7月,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40%……

按照车市规律,7、8两月通常是销售淡季,加上汽车行业整体低迷,对于企业而言,能够维稳已经是较为理想的状态了。不过,也有一些企业逆势而上,在淡季中交出了亮眼的成绩,捷豹路虎便是其中之一。相关数据显示,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7%;而7月,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40%。

销量,捷豹路虎销量,捷豹路虎8月销量,捷豹路虎产品攻势

据了解,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积极的复苏态势,主要得益于该企业积极主动的体系调整。

捷豹路虎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伴随着中国车市的一路高涨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然近两年,车市逐步由增量转入存量,作为中国市场相对较为年轻的车企,捷豹路虎同样体验到了寒冬的冲击,但也较早进入沉淀调整期,为他日反弹和回暖做准备。

连续两个月的高幅增长,则是其主动调整成果的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逐步向好的同时,在近期举办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又释放了两大信号:一个是企业在华的体系调整已经进入2.0阶段,另外一个是捷豹路虎将在华启动“产品攻势计划”,到2021年底,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创新技术、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在内的30款新产品。

销量,捷豹路虎销量,捷豹路虎8月销量,捷豹路虎产品攻势

图为: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宣布捷豹路虎将开启“产品攻势计划”

以上综合信息表明,捷豹路虎这是要发力了!

体系调整由1.0进阶到2.0

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进行了一系列主动调整。当中,最为核心的一点是聚焦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与其统一思路、明确目标,从稳定局面做起,逐步恢复其信心。

而这一调整从结果上看,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5、6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零售表现实现了连续环比上涨,进入增长通道;7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0%;8月销量同样维持了2位数的增长。

销量,捷豹路虎销量,捷豹路虎8月销量,捷豹路虎产品攻势

通过此次调整,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信心也得到显著提升:截至6月底,相较年初,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库存绝对量均大幅降低超过30%,进口车库存指数也已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 7-8月,经销商库存保持在1.5月的健康水平,经销商盈利同比则增长了10%。

不过,按照捷豹路虎的说法,上半年仅仅是体系调整的1.0阶段。下半年,捷豹路虎将在中国市场深入推进体系调整2.0阶段,高度关注销售质量,通过更严格、更透明、更自信的调整举措,推进更加精细化、严格化管理制度和科学化的考核制度,持续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发起产品攻势 至2021年底推出30款新车

除了体系调整外,捷豹路虎亦加快了新品推出的节奏,并于近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上,提出了“产品攻势计划”。到2021年底,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创新技术、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在内的30款新产品,当中包括在2019年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捷豹XEL、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经典重现的全新路虎卫士、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路虎发现神行以及7月已经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等。


销量,捷豹路虎销量,捷豹路虎8月销量,捷豹路虎产品攻势

图为: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

据了解,除了车型的迭代外,捷豹路虎还将开展三大平台战略及发动机家族的全面升级,助推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

不仅如此,在ACES的时代趋势下,捷豹路虎加速了了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据了解,在过去几年间,捷豹路虎全球每年投入约40亿英镑(约350亿人民币)用于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这一投入比例不亚于任何一家豪华车企,甚至更多。此外,捷豹路虎计划自2020年起,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当中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

将中国需求融合进全球研发流程  让中国元素成为世界标准

在过去五年间,捷豹路虎一直扎根于本土化的拓展,从建立常熟工厂到设立本地研发中心,再到构建成熟的供应链体系,目前,已有五款车实现了国产化。

不仅如此,作为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一直以来在满足当地消费者诉求方面亦下了不少功夫。如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空间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捷豹路虎为之专门打造了捷豹XEL、XFL两款加长版车型;为了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动感”的理解和期待,专门改进了尾气排气管设计;针对中国市场,全系列标配了PM2.5舱内空气净化功能……

为此,在产品的开发上,捷豹路虎希望中国研发团队能够将最新的中国消费者需求,由始至终的贯穿在全球研发流程中。据了解,捷豹路虎拥有一支由100名工程师组成的、面向未来攻坚的本土化研发团队。该团队通过深度分析中国消费者目前及未来的用车需求,重点提出了健康管家、便捷出行、质感设计、前沿科技、豪华感触、易于驾控、安全用心和舒适乘坐八大研发要素,并负责将其融入捷豹路虎60个月的技术系统研发流程、48个月的产品定位流程以及最终的24个月的项目交付推进计划,从而让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由始至终贯穿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的研发流程,让中国元素成为世界标准。

此外,在奇瑞捷豹路虎还有400人的团队,围绕本土化、工程运营优化,在认证与测试等方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表示:“产品是汽车企业面向未来的信心基础。捷豹路虎希望能真正为中国消费者做到,在未来新产品研发的第一步,就能融入中国消费者需求;让中国需求自然融合进全球产品研发流程中,成为世界的标准,也让中国逐步成为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研发基地。”

正所谓沉下去方能浮上来,市场很残酷但给予企业的反馈也很现实,在逆境时,如能沉淀下去,修炼自身,调整方向,自然就多了一层浮上去的可能性。从目前来看,捷豹路虎经过一定的调整后,已经初见成效,并已焕发昂扬之姿,欲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不过,市场的考验还在继续,具体后期呈现如何,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00839423942I7012685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