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领克的高端“路线图”

每日汽车 文 / 杜余鑫 2019-09-09 13:01:07
核心提示:9月7日,领克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

从生而全球的起步,到中国新高端品牌的诞生,从产品序列的不断丰富完善,再到累计20万辆的里程碑和新起点,一张领克汽车的高端“路线图”更加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9月7日,领克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且以不错的口碑站稳15—20万元的细分市场,实现了与合资品牌正面的分庭抗礼。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9月5日,在成都车展上,领克汽车联袂上市领克02、03两款PHEV 车型,与2019款领克01 PHEV构建了领克PHEV家族,用原生的PHEV产品力,拉开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强大攻势。

再稍早之前,领克汽车推出了中国品牌首款性能轿车领克03+,其以非凡的运动特性、卓越的驾控实力,以及极致的性能表现,将领克品牌形象提升一个档次,同时以性能著称的领克03+,也引领着国内汽车运动文化发展,开启全新的中国性能车时代。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从生而全球的起步,到中国新高端品牌的诞生,从产品序列的不断丰富完善,再到累计20万辆的里程碑和新起点,一张领克汽车的高端“路线图”更加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以强大的产品实力搅局合资品牌把控的中高端市场,以卓越的技术标准重新定义世界汽车产品和汽车制造,在全球化的汽车产业中,发展历史并不悠久的中国汽车品牌,在领克的高端突破中,看到了新的曙光。

在合资市场站稳脚跟

“领克还远远谈不上成功,领克一直在成功的路上。”还记得在领克汽车突破10万辆的时候,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就这样告诉《汽车公社》记者,他表示,新品牌的诞生,发展不会一蹴而就,不可能一两年就有世界知名度,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打造高端,比打造一个普通品牌考虑到的东西要更多。

过去的8月份,领克又迅速创下又一个10万辆,在这一个10万辆成绩取得的时候,相信林杰的初心依然没有改变。“我们始终让领克具有高价值,让消费者付出的每一分钱都值得,这是领克所坚持的。”林杰也时常在思考,为什么消费者不认可中国品牌,主要是过去中国汽车企业的车造的还不够好,消费者心里很明白。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但现在,领克基本上已经打破了这个规律。林杰时常感到自豪,因为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媒体人选择成为领克的车主。细想一下,背后的力量不可估量,要知道作为汽车行业媒体人,见过也开过许多车,他们了解产品之间的差异,知道谁家的产品好。而这种实打实自己选择成为领克车主的,更是对领克最大的肯定。

从长远来看,领克确实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但从阶段性的成果来看,它确实在不断下行的中国市场中,开辟了一块属于自己的新领地,寻找到了新的方向。比如在最为直观的售价上,过去大多数品牌为了品牌形象,都会定一个比实际更高的价格几个月后,在终端进行降价,少则一两万,多则三五万,以此来获得市占率和生存机会。

但是到了领克这里,你会发现终端价格松动并不多。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力背后的产品价值名副其实,没有太多的降价余地,同时也避免了消费者在不同4S店的比价中丧失了对品牌的信心,让每位消费者觉得买领克是真的觉得值。“领克没有用以价换量的方式来获得生存,目前为止,领克01的平均售价在17万左右,这完全是合资的市场区间。”说到这里,林杰深表欣慰。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之前领克推出的领克03+,售价已经拉高到20万元左右,它用性能撬开了合资B级车的市场大门,刷新了行业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名副其实的产品力也得到了行业媒体人的首肯。在正在火热进行的成都车展上,领克连续推出两款新能源产品领克02 PHEV、领克03 PHEV,协同2019款的领克01 PHEV一起,组成领克插电混动原生家族,实现了现有产品的全面新能源化。

三款PHEV产品的售价区间为16万元—22万元,这正是主流合资品牌的主要征战市场。毫无疑问,领克PHEV家族用原生的PHEV技术,以“不妥协”的高效动能表现、“不让步”的高能时尚亮点、“不将就”的操控性能优势,试图敲击并抢夺合资品牌的市场蛋糕。从过去避开合资品牌的绞杀,到试探性地与合资品牌正面接触,再到领克完全大胆自信地进入到合资品牌市场区间,以领克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们的上升路径已经十分明显。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林杰常说,做高端品牌不是要高高地端起来,而是要深深地蹲下去,贴近消费者,贴近用户,树立起中国品牌的新价值。“所以在打造高端之路上,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心态很重要,信心、决心、恒心必须具备。特别是在目前这样的车市寒流之中,更要有好的心态,合资品牌在打价格战的时候,也恰恰是我们的机会。”林杰表示。

产品力背后的研发与新标准

从重庆汽车制造业的没落,比速幻速们的倒下,到众泰旗下的君马们的衰败,中国品牌发展至今,越来越证明一个事实:正向开发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唯一途径。的确,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壮大,消费者在考虑性价比的基础上,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品质,重视品牌和产品的口碑,这是汽车消费走向成熟的标志。

所以行业一致认为,未来只有认真投入研发,真切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汽车品牌和产品,才有可能立于不败之地。而这,也是后来者领克品牌从0到20万辆突破的根本因素。林杰在多个场合多次表示,领克之所以能顺利切入到合资品牌的细分市场,并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并不在于潮流的营销,而在于强大的技术基础下诞生的卓越产品实力。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以前不久上市的领克03+为例,除了全碳纤维提供40KG下压力的运动套件、内饰大面积的Alcantara翻毛皮、19英寸多条辐式锻造轮圈、前舱横向稳定杆等配置,领克03还拥有254马力、350N·m峰值扭矩、爱信8AT变速箱、5.9S百公里加速、百零34m制动距离等强大的实力。

如果说前者的配置仅需要花钱就能实现得了,那么后者的强大参数,就需要扎实的技术实力做支撑,毕竟在目前的所有中国品牌中,还没有一款燃油产品能比得上03+的性能,就算在合资品牌中,领克03+的表现也足够亮眼出色。这就是正向研发的魔力,它是任何品牌通过模仿都无法达到的高度,这也将成为品牌持续发展的强大内生力,推动产品、品牌实现质的飞越。

当然还有领克车队参与角逐2019 WTCR赛事取得好成绩,领克03 Cyan概念车刷新了纽伯格林北环最快合法上路四门车和最快前驱车两项世界纪录,这些实力的展现和成绩的取得,是技术实力,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而领克在全球电气化和新能源的新趋势下,布局的PHEV产品,同样具备卓越的竞争力。比如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减少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有效提升14%的动力和45%的节油率,实现了更高传动效率、更平顺动力切换和更敏捷加速性能。基于P2.5技术,领克PHEV车型搭载了与沃尔沃共享的Drive-E 1.5TD+7DCT-H动力总成,匹配西门子电动机,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262Ps,峰值扭矩可达390N·m,带来百公里加速7.3s的强大性能,驾控一点不打折扣。

除了驾驶乐趣,领克认为用户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是领克新能源车型的第一设计原则,因此在沃尔沃传统汽车安全标准的基础上,领克更融入了电气化安全标准和完全正向的功能安全开发,以更全面、更严苛的安全标准,铸造世界级安全性能。

这种实力的背后,也正是强大是正向研发的技术实力作保障。作为领克PHEV家族的技术基石,CMA架构在研发之初就兼容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新能源技术,并满足未来电气化和智能化驾驶需求。在CMA架构之上,打造了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原生PHEV,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无忧插电混动体验。

销量,领克,领克销量

回首过去的三年,领克汽车在中国品牌高端化路线上,到底留下了什么?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什么?或许这比领克推了几款产品,卖了多少产品更为重要。实际上过去中国汽车的路径和标准由德系和日系等外资品牌决定,而现在随着领克们的进步和在造车道路上的锲而不舍,这一决定权已经逐步回归到咱们中国品牌的手中。

无论是从产品品质还是智能化车联网领域,无论是车辆的安全性还是汽车的服务标准,无论是制造的先进性还是战略的前瞻性,可以说以领克为代表的中国新高端品牌都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成为全球领先和重要的市场之后,中国消费者在汽车方面更领先性的需求,逐步推动中国品牌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引领者。

从15-20万元细分市场站稳脚跟,到03+和PHEV家族产品的不断延伸,从品牌诞生时的零起步,到3年20万辆的高端新突破,领克用“产品实力为标准、用户需求为基石”,绘制出了一张中国品牌不一样的高端路线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901010818I70126726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