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华米张磊将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命名“恒驰”|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9-02 06:16:05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华米科技首席架构师张磊将于九月第一周加盟蔚来汽车,担任软件发展副总裁,接替此前庄莉的职位。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看点颇多,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横空出世;负责赛麟汽车市场营销工作的胡俊被曝已主动离职,未来或将加盟恒大汽车;华米科技首席架构师张磊将于九月第一周加盟蔚来汽车,担任软件发展副总裁,接替此前庄莉的职位。

1、蔚来新车或为ES3 将于明年下半年交付

8月26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公开表示,蔚来明年将推出一款新车,仍为一款SUV车型,将基于第一代产品平台打造,相较于ES81与ES6造型将有所改变,计划于2020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此前,由于蔚来ET7推迟上市,外界推测蔚来将利用现有平台生产一款纯电轿车ET5。但推测出现偏差,根据现有信息,以及蔚来前两款量产SUV车型的命名规则,以及现有的商标注册情况来看,新车命名为蔚来ES3的可能性更大。(来源:每日汽车)

2、蔚来“一键加电”正式接入百度地图

8月29日,由蔚来提供的代客加电解决方案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正式接入百度地图,这是继今年3月10日百度地图接入蔚来车载导航后,蔚来与百度双方在产品端的再度合作。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电动汽车用户点击百度地图“充电桩地图”页面右上角的“一键充”按钮即可进入。用户提交订单后,“蔚来云”会根据车辆所在位置、充电车、充电桩的数量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判定补能方式,以保证短时间内完成加电。除百度地图外,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依然可以通过蔚来APP进行呼叫。

3、华米首席架构师张磊将加盟蔚来 担任软件发展副总裁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米科技首席架构师张磊将于九月第一周加盟蔚来汽车,担任软件发展副总裁,接替此前庄莉的职位。

资料显示,张磊曾参与谷歌车载项目Android Auto的开发。后于2016年加入华米科技硅谷团队,任首席架构师一职。据悉,张磊在入职蔚来之后,主要负责的是蔚来CDC(汽车数字座舱)业务。(来源:汽车之家)

4、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命名“恒驰”

8月28日晚8点,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横空出世,出现在了恒大球员的球衣上。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据恒大官方释义,恒驰,恒久远,驰天下。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 

今年3月,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召开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恒大方面在会上表示,恒大汽车集团的首期规划年产能为100万辆,在3-5年内,更是要力争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5、胡俊离职赛麟 或加盟恒大汽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负责赛麟汽车市场营销工作的胡俊已主动离职,未来或将加盟恒大汽车,但恒大汽车方面未对此进行确认。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公开资料显示,胡俊拥有20年左右的汽车行业经验,从1996年开始投身汽车行业,先后任职太古中国、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利丰汽车集团。2012年,正式加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2014年5月成立IMSS之后,胡俊兼任IMSS服务执行副总裁。2015年5月,正式升任IMSS常务副总裁,在任职期满后,于2018年2月正式离职。

在离职后,胡俊选择加盟赛麟汽车,负责市场营销工作。一年多后,却曝出了其主动离职的消息。而据内部人士透露,赛麟汽车的营销团队也几近瓦解。(来源:汽扯扒谈)

6、新零售模式落地 小鹏首批11家授权经营店开业

8月26日,小鹏汽车宣布,其新零售模式正式落地,首批11家授权经营店已经同步开业。这11家店分别位于北京、天津、成都、西安、郑州、福州、合肥、常州、绍兴等9座城市。这是自今年4月小鹏汽车启动新零售计划后,首批落成开业的授权经营店。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不同于传统的4S店经销商模式,小鹏采取2S(体验/销售)+2S(交付/服务)+超级充电的线上线下多渠道布局,实现了直营+授权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官方消息显示,小鹏汽车线下直营门店目前已经拓展到44家,覆盖20多个城市。今年,小鹏汽车计划在全国60座城市设立超过120家门店,全面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

7、FF被传将进行重组 贾跃亭或辞去CEO一职

根据媒体Pandaily的报道,法拉第未来(FF)宣布架构重组,其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已于8月26日表示,公司可能会重组为一家合伙制企业,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贾跃亭正计划为FF推出合伙人制度,将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同时,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信托基金将由贾跃亭持有的法拉第未来股份提供,在未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这些股份将为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带来偿还巨额债务所需的资金。除了设立信托基金外,贾跃亭还将出售自己在FF的部分现有股份,不过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8、FF:贾跃亭过去两年偿还30亿美元国内债务

8月29日,法拉第未来(FF)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该公司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

同时,法拉第未来表示,该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金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来源:新浪汽车)

9、李想首次透露理想轿车消息:并非暂停

此前,有消息称理想汽车暂停了轿车计划。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则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称,该品牌的大型轿车产品在市场分析阶段没有过关,所以不会有大型轿车计划,而不是传言所称的暂停计划;此外,李想还表示有两个类型的产品通过了市场分析。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从李想发布的大型轿车设计图来看,该车头灯、尾灯的贯穿式设计与理想ONE有相似之处,但该轿车整体设计语言明显比理想ONE激进的多,尤其是前脸尺寸巨大的进气口设计。虽然定位为大型轿车,但从侧面来看,其B柱之后的溜背造型十分明显,看起来并不像家用车,而是更像一款大型GT轿跑车。(来源:汽车之家)

10、新特发布“同创”品牌及首款产品MEV100

8月26日,新特汽车发布全新产品品牌“同创”及旗下首款产品MEV100,同时公布线下品牌D.BOX全面升级更名为“新特电家”。

蔚来,造车新势力,张磊加盟蔚来,胡俊离职赛麟,恒大新能源恒驰
 

据介绍,全新“同创”品牌是新特汽车在新市场环境下提出的产品策略之一,与其自研产品互补,共同支撑多元化的产品战略,以实现产品的快速研发,发挥定制化研发优势。未来“同创”品牌旗下全线产品将由新特汽车联合优势传统主机厂共同研发、制造。

“同创”品牌旗下首款车MEV100便是如此,据先越介绍,MEV100由新特汽车与中国一汽合作联手打造,该车定位A级纯电动汽车,主要投放于全国出行市场,将于近期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20626372637I70124895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