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 > 正文

ECO COM’BAT项目为提升高压电池可持续性开辟新途径 志在减少使用昂贵材料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8-25 09:07:22

电池,ECO COM’BAT项目,高压电池,可持续性,高压锂离子电池,钴,

(图源:Fraunhofer ISC官网)

盖世汽车讯随着电动化出行趋势日渐明显,新型高性能电池在各方面都面临挑战性的要求,比如续航里程、使用寿命、安全性和充电时间等。而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应用的增多,导致资源需求日益紧张。据外媒报道,为共同开发下一代可持续高压锂离子电池,10家产业或研究机构成功加入由欧盟资助的ECO COM 'BAT项目。

ECO COM 'BAT创新项目的目标是将绿色和高性能材料结合起来,加快产品开发步伐,生产下一代高压锂离子电池。该项目由欧盟旗下机构EIT RawMaterials支持,德国Fraunhofer ISC公司负责协调,于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展开。参与该项目的包括材料生产商Arkema和Umicore、电池制造商SAFT和Customcells、研究和技术组织Fraunhofer、CEA、CSIC、ENEA、VITO和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Darmstadt) 。

与传统电池相比,新型电池动力需要更强,使用更可持续的材料。德国Fraunhofer ISC公司的项目协调员Andreas Bittner博士表示:“ECO COM 'BAT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取代通常稀有昂贵的传统材料,甚至是关键性材料,如电极中的钴和电解质中的氟。”

项目组采用并优化ORMOCER®涂层、低钴NMC 622和基于导电盐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的特殊高压电解液,这种电解液在高压环境下也能稳定运行,可以满足电池的要求。在此项研究中,电池的钴含量降低约20%,电解质中的氟含量降低三分之二。此外,研发人员采用结构碳添加剂Porocarb®和Graphistrength®,进一步提高能量和功率密度。他们试验将可持续材料集成到软包电池中,与工业参考电池样品相比,软包电池的性能明显改善,在4.3 V下的循环稳定性提高50%。

为了优化ECO COM’ BAT项目材料和电芯,研发人员对电池性能和老化进行了全面的仿真。此外,他们开发和验证了有效的回收概念,以回收镍、钴、石墨和锂等昂贵材料,实现高可持续性。该项目成果助力新一代可持续高压电池的商业化。一旦达到足够的市场需求,这些材料就可以进入实际生产阶段。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50911361136I70123170C407.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