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从灵感到解决方案,巴斯夫上海共创中心开幕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8-22 20:30:40
核心提示:日前,继巴斯夫在日本横滨、印度孟买共创中心相继建成后,这家化工巨头在上海的共创中心也正式开幕,至此其位于亚太区的三家中心已完成布局

日前,继巴斯夫在日本横滨、印度孟买共创中心相继建成后,这家德国化工巨头在上海的共创中心也正式开幕,至此其位于亚太区的三家中心已完成布局。且据了解,其欧洲、美国共创中心则将陆续在今年第四季度、2021年落地。

从“设计”到“共创”,是巴斯夫赋予2019年的全新定义。不再是单向的解决方案供应,也不再局限客户范围,而是从灵感到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在这里,客户可以找到、发现一些材料,当然他们可以使用一些数字化的工具、可视化的工具,以及一些模拟工具,包括趋势的发现,来探索更多的材料。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像趋势报告,包括一些设计活动,让客户理解我们的产品,这样他们可以用这些信息来创造出更多的新的产品”,巴斯夫亚太共创中心负责人Alexandre Dreyer介绍道。

投资扩建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右)与巴斯夫亚太共创中心负责人Alexandre Dreyer一同为位于中国上海的共创中心揭幕 

而位于上海浦东的全新共创中心与亚太区其他中心是否存在设计侧重差异性?在挑选客户标准上是否有所规定?车市变化当下,巴斯夫研发方向是否有所变化?针对这些问题,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与巴斯夫亚太共创中心负责人Alexandre Dreyer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给予了详细阐述,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从设计中心到共创中心,相信绝不是两个汉字上的差异,那么在巴斯夫内部团队上都有哪些更新或者变革?

Alexandre Dreyer:是的,我们决定将design fabrik设计中心升级为共创中心,其中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我们的目标群体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设计师,我们将扩展到产品开发人员,无论是做研发的工程师,还是企业内负责创新的专家,都可以在这里寻求到材料方面的支持。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服务不在局限在单向输出,而是更希望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因此,我们在亚太区内部做了一些挑战,包括人员部署,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的客户,包括我们现在在不同的地区开设了共创中心,然后将我们的CAE(电脑辅助工程),就是模拟方面的专家以及一些市场趋势方面的专家融入进来一起合作。

问:2019年是巴斯夫的共创之年,在上海共创中心开幕之前,日本横滨、印度孟买两家中心已完成了开幕,未来还将落地德国、美国等地,那么不同国家之间的共创中心是否会存在不同的侧重或者研发方向?

Alexandre Dreyer:我们希望在全球提供统一的形式的服务,这样我们就能给客户一样的一个套餐,当然我们同时也要满足不同的本地市场的需求。我们也希望在不同的国家之间有更多的合作,因为不论设计师还是工程师其实各有所长,因此我们打通了巴斯夫全球共创中心的沟通桥梁,让无论是在美国还是日本,都可以有着更多的合作,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

问:在上海建立这样一个工厂中心,对于推动本地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有什么助力?

Andy Postlethwaite:就目前来看,上海是我们最好的起点。我们也想通过共创中心来提升我们内部的价值链,包括跟广汽、阿迪达斯等等这样的企业进行设计合作,所以它是有内部驱动的作用在里面。

问:汽车,是巴斯夫一个非常庞大的业务来源,但众所周知今年的中国车市仍是下行的,但同时新能源市场仍在高速发展过程中,那这样的趋势下,巴斯夫未来的研发方向是否会发生变化?

Andy Postlethwaite:确实,市场是一直在变化的,可能客户的需求更多地往电动车方面转移。所以相应地我们在材料的研发方面,也在往电动车方面进行转移。

但我需要指出的是,在共创中心的角度我们可能更多地要关注共享汽车这一块儿,尤其在汽车的内饰方面市场潜力巨大,对材料、质量的要求会有很大的不同,包括以后对于汽车内饰需求是使用者希望在里面开些会,或者希望汽车的环境变得更舒服、更好,我们相应的材料研发也需要更多地投入满足这个需求。

问:共创中心在与客户进行共创一些产品的时候,就像是此前和广汽的概念车研发工程中,其设计是由巴斯夫还是广汽进行主导?

Alexandre Dreyer:其实这个合作是双方平等的合作,比如说我们有一个团队,既有巴斯夫的,也有客户的人,同时我们会有一个预算,预算也是双方共同投入,包括我们一起参加一些展会,比如在广州车展,所以我想说这是一个平等的合作关系。

Andy Postlethwaite:从巴斯夫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寻找跟客户做共创的机会,因为这是我们让更加接近客户的机会,来帮助我们实现更多的项目和材料的可能性,所以如果我们没有设计的服务的话,我们可能没有办法提供整套的服务,所以我想再说的就是我们会一直寻找这个机会,去跟客户做共创。

问:在与主机厂展开合作的时候,如广汽,你们在合作或者信息的收集中,能否总结一下主机厂对于创新方面的主要需求,以及巴斯夫如何帮助这些企业?

Alexandre Dreyer:在我们与主机厂进行合作时,他们更多是将共创中心作为一个创新的驱动者,他们会来到这里待上一整天,我们在向他们展示我们的技术的同时,也在共同探索、创造更多的灵感方向。

Andy Postlethwaite:还有一点,在这里我们像一个图书馆一样,将所有材料展现给客户看,主机厂的客户其实接触到的材料非常有限,我们可以为他们展示一些新的非传统的材料,从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问:我们如何保证一个创新性的设计概念应用,可以达到与之前传统材料相同甚至更好的使用效果?

巴斯夫专家:很多材料,可能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诞生,在它被作为一个整车应用材料之前他可能已经有了很多不用的应用,从而我们也获取到非常多的应用反馈,只是它从未被现在这样设计、使用过。

当然,这些新的材料,也会通过进一步地测试、评估,来决定它是否真的可以满足整车的使用。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其实早已经过大量的计算,通过巴斯夫强大的计算机模拟辅助设计的能力,同时施加动态、静态、载荷的应用场景,来测试它到底是否能够达到,以最大程度保证后期测试的高通过率。

问:一般需要达到什么样标准的客户才能与巴斯夫开展共通研发?

巴斯夫:客户方面,基本上仍将是有着战略合作关系的客户,在这个基础上,大家有着有共同愿景的。在选择一些客户的时候,客户本身也需要有足够的创新精神,巴斯夫用自己的创新跟他们本身的创新碰撞,才可能产生创新性的应用。

问:目前巴斯夫所有的材料都是可持续发展的吗?

巴斯夫:其实可持续发展是有两种定义,一种是源头上的可持续,也就是是否采用绿色的原材料,而另一种,便是可降解的。

但需要知道的是,很多植物基的原材料生产出来的都是不可降解的,尽管它并没有使用石油等原材料,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仍是可以定义为可持续发展绿色材料的一部分。巴斯夫本身是可以做到一些可直接降解的材料,本身就可以在土里、水中进行彻底分解城无害的,但这仍取决于客户的选择。

从整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说,巴斯夫无论是从材料的角度、经济的角度还是社会责任感的角度,都在落实这一理念。这也就是为什么巴斯夫生产产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碳排放却在持续缩减的原因。未来,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技术的不断发展,从而让更多客户认可共通趋势这一方向,认可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20841404140I70123247C103.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