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电动车销量占比最高的国家,怎么推广电动车?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8-16 07:20:18
核心提示:一场寂静的革命正在改变着挪威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在挪威这个人口仅有530万人的国家随处可见。

看到“挪威从1991年开始实行电动车补贴政策”,没见过世面的小编甚是惊讶。

一场寂静的革命正在改变着挪威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在挪威这个人口仅有530万人的国家随处可见。

挪威靠石油富国,如今却又期待绿色转型。在世界各国纷纷将燃油汽车禁售时间提上日程表之际,挪威的绿色转型之路已经初见成效。

此前有媒体报道,销量只有中国车市1/10都不到的挪威,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确实全球最高的,高达49.14%。

销量,挪威推广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挪威7月电动车注册量同比增长51.9%至3,483辆。其中,有2,285辆新车为混合动力车,包括943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今年1-7月,挪威电动车注册量为38,684辆。相比之下,德国今年前7个月的电动车注册量仅为37,022辆。

然而,就电动汽车的注册量而言,挪威7月环比大跌。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的交付出现了问题。今年6月,挪威电动车总注册量为7,428,其中特斯拉占3760辆。而特斯拉7月的注册量只有492辆。不过,截至目前,特斯拉仍以13,097辆的注册量遥遥领先领先。

2019年7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38%,同比增长51.9%。此外,新注册的混合动力车占新车市场份额的24.9%。今年7月,挪威所有新登记的乘用车中,62.9%的车辆配备了电动或混动驱动。

销量,挪威推广电动车,

彭博社称,挪威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该国最富有的一部分人乐于享受电动车带来的利好。挪威统计局周四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挪威最富有的人群购买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几乎是普通人的两倍。

销量,挪威推广电动车,

挪威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享有高额税费减免及补贴,例如,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国家能源补贴,新车登记税、增值税等税费也均被免除。挪威政府预算结果显示,电动车销量的激增甚至导致今年的汽车税收减少了约30亿克朗(3.35亿美元)。

此外,值得提及的是,挪威当地政府对电动车的支持和相关政策的推行要远早于其他地区,从1991年就已经实现了免税或者补贴等政策辅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60720182018I70121972C107.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