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领动先行,北京现代发起新能源攻势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8-15 01:12:27
核心提示:早在2016年就规划了新能源汽车的“现代蓝图”的北京现代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起一轮新能源攻势

补贴腰斩,双积分接棒,消费需求升级,新能源汽车正在转向市场驱动。

与自主品牌不同,合资车企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略晚,但因为品牌认可度高、技术先进,品控严格等,显示出后发制人的竞争优势。早在2016年就规划了新能源汽车的“现代蓝图”的北京现代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起一轮新能源攻势,8月14日,领动插电混动版率先上市,随后还将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

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北京现代新能源,索纳塔插电混动版

“四线”出击

现代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已久,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四种技术路线皆有研发布局。

背靠大树好乘凉,北京现代顺势正逐渐把细分市场的重磅产品导入中国市场,并已经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实现了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混动三种车型的量产。

2016年,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上市,2017年,推出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中级车新伊兰特EV。2018年,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版上市,抢占B级车市场。

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北京现代新能源,索纳塔插电混动版

2019年,北京现代计划推出三款新能源汽车,刚刚上市的领动插电混动版瞄准A级车市场,昂希诺纯电动SUV和菲斯塔纯电动版两款重磅产品也将于下半年陆续面世。届时,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序列将增至6款车型。

领动插电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0L,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5km,综合续航里程为1037km,目前大部分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多在50至80公里,加持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给竞品带来一定压力。 

昂希诺纯电动SUV整体沿用了海外版现代KONA EV的设计,NEDC续航里程达500km,而其他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目前多在350km左右,将于10月上市。菲斯塔纯电动版NEDC续航里程达490km,预计于12月上市。

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北京现代新能源,索纳塔插电混动版

作为目前少有能实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早在1998年就开始研发氢燃料汽车,2003年到2013年完成研发量产搭载氢燃料电池的ix35 FCEV,到2018年,NEXO氢燃料电池车进化到第4代,续航能力提升至609km。根据工信部2016年发布的中国氢能源车发展规划,2025年我国将生产氢能源车5万辆,同期建成350座加氢站,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车届时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集中发力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后补贴时代,双积分政策对所有企业,特别是对合资车企而言挑战巨大,只有具备市场化能力和产品竞争力的企业才能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北京现代作为合资企业投入新能源产品研发最早的企业之一,在2016年提出了自己的“新能源NEW计划”。

“NEW”的三个字母各有深意,N代表数字——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E代表技术——HEV,PHEV,EV及FCV技术将覆盖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W代表路径——希望新能源产品能为用户打造全新出行方式。在2020年前,北京现代计划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且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超过10%。

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北京现代新能源,索纳塔插电混动版

为了目标的达成,北京现代如今正在通过不同技术路线和相应的产品组合来加速推进。但同时也要直面丰田、日产、别克、大众等合资品牌产品的激烈竞争。

可以说,下半年才是北京现代真正的发力期,能否突围,最终还要看市场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50112271227I70121737C501.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现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