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补贴大幅退坡,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减少11.8%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8-07 10:41:22

8月7日,比亚迪发布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56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1.8%;1-7月累计销量162220辆,同比增长73.71%。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销量,新能源汽车

资料来源:比亚迪公告,制图:盖世汽车

车型方面,纯电动乘用车7月销量为9515辆,同比增长16.4%,1-7月累计销量为105294辆,同比增长228.88%,增速和占比成为绝对主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7月份销量6495辆,同比下滑35.22%,1-7月累计销量为51477辆,同比下降10.41%;新能源商用车7月销量为557辆,1-7月累计销量为5449辆,同比增长29.61%;7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0.812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 8.998GWh。

除去2月销量受春节影响大幅下滑至14429万辆,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基本维持在2万辆以上。值得注意的是,7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低于6月的26571辆,环比骤降37.7%,减少了近1万辆,主要归因于6月25日补贴过渡期政策到期抢装影响,导致7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比亚迪7月销量环比下滑较多的有主攻B端市场的e5,以及秦Pro DM和元EV。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秦Pro DM销量的环比下滑是受到同行竞争加剧的影响;而元EV环比下滑一方面是受到上月上市的e网系列的小型纯电动SUV S2分流影响,另一方面则是部分消费者在等待即将上市的元EV360、e2和e3等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销量,新能源汽车

在比亚迪的王朝序列产品中,元EV主打低端市场,销量最高时曾突破了万辆;唐新能源系列主打高端市场,自去年6月上市后,销量一直维持在6000辆左右,竞争对手林立;能够撑起销量的紧凑级产品,秦Pro EV由于14.99万元到19.99万元的定价,与北汽EU系列,日产轩逸纯电相比竞争力不足,因此表现没能达到预期。重磅级产品宋Pro系列7月刚刚上市,销量后续应该发力提升。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销量,新能源汽车

自7月以后,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式进入低补贴时代,补贴金额断崖式下跌。中汽协近日将新能源汽车2019年销量预期由160万下调至150万辆。业内普遍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B端租赁市场很难再出现大批量订单,C端私人消费者则会因为价格等因素持币观望。比亚迪近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没有给出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毛利率的量化预测,其认为产品结构、销量规模、补贴退坡在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分担均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目前难以预测。

根据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曾预计,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将实现70%-80%的增幅,目标为42万辆,截至7月的完成率仅为38%。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销量,新能源汽车

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下半场”,比亚迪在下半年仍将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全新换代的宋Pro新能源系列已于7月11日正式上市,元EV360也于7月27日上市,e2即将于8月8日上市,e3或于9月上市,预计比亚迪8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回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71041224122I701201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